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的两大类型 3种形式

来源:考试吧 2016-2-17 8:4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复试的两大类型 3种形式,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面试是考研复试的一个重要考察环节,考生要引起重视,多多准备,下面和大家谈谈关于复试面试的类型和出题形式,引导大家正确备战。

  何为专业课综合能力面试

  复试考查的内容涉及英语听说能力和专业综合能力,大体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和专业课综合能力面试三大部分。专业课综合能力面试(以下简称面试)是对考生综合能力的测试,它不仅涉及到考生对专业知识、学科基本理论以及前沿知识的了解和把握,而且还涉及到除专业知识之外的各方面素质的考查。

  面试的时候招生单位一般会派出由4~6名导师组成复试小组,由一名老师担任主考官,时间一般为四十分钟到半小时不等。

  面试通常可分为两种类型。

  第一种类型是指由一位主考官负责整个面试过程的单独面试。在这种面试中,主考官起主导作用,其他老师起辅助考查的作用。第二种类型是指由多位主考官参加整个面试过程,多位老师轮流与考生交谈。后者广泛地被各大院校采用,因为这样有利于避免某一位考官看问题的片面性,同一位考生在不同的几位导师心目中会留下不同的印象,最后通过汇总得出的最终成绩会相对公平。

  各大招生单位的面试流程相对较为灵活,目前各招生单位的面试流程一般有三种形式。

  一种是采取抽题的形式。考生的进场顺序按照初试成绩排列或抽签决定,考生进场后当场抽取试题,经过一两分钟的思考后,向复试小组导师作答。另一种则是由复试老师直接向考生提问。如果招生单位规定在报名时选定导师,那么该导师是主要提问者,如果没有规定预先选定导师,则由复试小组成员轮流提问。第三种是抽签提问相结合,考生按照一定的顺序进入复试考场,进入考场后先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当场抽取试题作答,完毕之后再回答复试小组成员的提问,每个老师问一到两个问题。目前许多重点院校和科研单位正在陆续采用这种面试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