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初试分不高 复试如何扭转乾坤

来源:考试吧 2016-2-14 9:31: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初试分不高 复试如何扭转乾坤,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从分数线公布到正式复试,间隔时间很短,一般不会超过半个月,考生需要及时进入应试状态。如果说考研初试比拼的是学习方法和毅力的话,复试更多的是心态上的调整。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可以说复试就成功了一半。

  一般来说,复试分数占最后总成绩的30%~50%,有些学校的复试更有"一票否决权"。所以,即使在初试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不能对复试掉以轻心。对于分数不高的考生来说,复试更是提升最后排名、扭转乾坤的大好机会。

  正是复试,让中国传媒大学的研二学生王大智绝处逢生,压着分数线进入复试环节的他因为复试优异的成绩,总分排名前进了30多位,顺利被所报考的专业录取。

  复试中要保持一个良好状态,自信必不可少。能进入复试的考生都是在初试中取得好成绩的考生,复试无非就是对考生的能力和基本素质进行进一步的考核和甄别。

  自信的心态带来的是能力的充分发挥。王大智强调:"我一直在给自己心理暗示,我已经通过初试了,千军万马杀来,过五关斩六将,我已经很不错了,只要努力展示自己,老师一定会认可我的。"

  ▶收集信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在考研复试中,信息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参加复试之前,考生应该详尽地了解复试流程和复试内容。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查清楚报考学校的相关要求。考研复试由各个学校单独组织,考生必须仔细地了解复试时间和考试科目的具体安排,有针对性地进行准备,规划好复习以及启程时间。

  这对于异地报考的考生来说尤其重要,提前安排好食宿问题,可以让自己全力投入到复试中去。从江西考到复旦大学法学院的研一学生袁凤翔去年就是早早请上海的同学帮忙提前预定了住宿,复试前两天,当其他人还在为落脚地奔波时,他已经在熟悉学校环境,为复试作最后的准备了。

  在此基础上,考生可以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尽可能多地了解复试考核的主要内容,比如询问报考学校的研招办,通过院校的网站或者考研论坛了解相关情况,也可以向在读的师兄师姐们咨询,对复试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准备时便能有的放矢。

  考取同济大学环境学院的王琛在和师兄的联系中得知前一年的笔试里有一部分是翻译一段专业文章,本科时候并没有学过专业英语的他抓紧时间有选择地记忆了一些专业词汇,复试时靠着这点基础同时结合上下文进行推测,较满意地完成了这道题目。

  王大智的信息来自在他之前参加面试的考生。直到参加复试时他才知道学校新增了"媒体创意"方向,并且据之前考生的说法"到现在还没有人报"。作为第一个选报"媒体创意"方向的考生,王大智立刻感觉到"五个面试导师精神为之一振",围着他开始问与创意相关的问题,整个气氛特别好。而王大智的本科专业是广告,对创意的兴趣很浓厚,做过的案例、论文、毕业设计都可以尽量地展示自己,"我觉得我跟这个专业特别特别合适,我报其他专业肯定不会被录取"。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