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专业课复试前必看10大疑问

来源:考试吧 2016-2-6 0:0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专业课复试前必看10大疑问,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2016考生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准备复试。考研复试关系到研究生是否能最终入选,是最后一道程序,因此在考研过程有起举足轻重的作用。下面分享如何准备专业课复试。

  1、复试专业课要怎么复习?

  复试的专业课知识主要包括专业基础知识、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和专业热点问题等。在专业内容上,建议准备一下专业课初试考察的范围、往年专业试卷、命题教师的重要著述和研究方向、本年度的相关时事内容以及专业热点等。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相信你会根据自己的特点和水平进行学习。

  2、只是给复试大纲,怎么复习?

  专业课复试确实有一些院校专业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复试参考书目,但是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专业知识是共通的,你根据大纲多少能发现重点,根据重点找几本比较权威的参考书即可,知识结构是不会变化的,知识内容组织以及内容展示是有所不同的。

  3、复试的时候会不会涉及初试的专业课?

  虽然初试和复试考查内容不同,但作为同一专业,你必须能整体的把握住所学专业的所有知识,所以考查的内容总是会有密切联系的,所以在复习的时候不仅仅是参考书更应该做到考虑全局。

  4、复试笔试是只会考指定的参考书?

  复试笔试考查的内容会以给的参考书为主,但是也会考查关于专业的一些其他知识,所以要学会整体的把握,在学习复试专业知识的时候重点掌握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拓展知识和专业热点等等。

  5、复试专业课方面要怎么样准备呢?

  复试的专业课要经过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所以在专业内容的准备,应该根据个人的情况进行,如果基础比较薄弱,建议先从整体把握,在进行细节的学习,把握自己所报考专业的方向,及相关热点等,最后再进行细节的学习。如果基础较好,那就要详细看专业书籍,将细节收入囊中,争取不丢一分,让自己的专业更扎实稳妥。还要对所报考院校、专业、导师等都需要详细的了解。

  6、专业硕士复试应注意什么?

  培养专硕的目的是培养特定职业高层次专门人才,所以专硕将更倾向于工作能力上的准备,但是如果你所复试的院校专硕复试不与学术型硕士面试分开面试的话,希望你能做到复试准备的平衡,学术上有研究能力,又是比较有实践能力的学生。

  7、复试时如何应付笔试?

  笔试的话按照院校专业指定的参考书来复习,如果不知道的话最好能联系到学长学姐问一下关于复试的信息,实在不知道就按照初试的复习参考书来准备也可以。初试专业课都过了,复试专业课勿需恐慌。

  8、专业硕士复试如何准备

  首先,专业硕士的考生在复试的过程中,同学们最好多准备一些实践类的经验材料、参与活动的材料,就是证明自己符合专硕的培养目标的材料哦。其次,要注意专业上的准备,虽然专硕倾向于职业培养,但是老师们对专硕的要求确是和学术学生是一样的,没有多大的区别,所以要做足充分的准备。

  9、复试时会有实践操作考试吗?

  实践操作考试只是针对个别的工科类或是艺术类学生,例如个别院校的计算机学院是需要考察学生上机考试的,也有一些设计专业也是要考设计及画图能力,还有就是艺术类考生要进行形体及艺术方面的考察,所以需要同学们提前做好实践操作类考试。

  10、如何准备实践操作考试呢?

  一是同学们一定要跟师兄师姐打听好你所面试的专业实践操作的项目及能力要求,二是做好准备,实践操作类考试通常是与自己专业是相关的,艺术类的考生准备一个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节目,做好能确定主题并能对此节目的内涵表达清晰。如果有院校需要学生带作品,请提前准备得到他人认可的作品,并能很好的组织及介绍自己的作品,对于工科类考生,就要把最基本的专业实践操作理论知识学好。三是复试面试现场要调整好自己心态,不要过于紧张,提前把准备的东西多次联系,应付紧张心态,让自己更自信一些。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