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复试你不能忽略的一些细节

来源:文都教育 2016-2-5 18:26: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复试你不能忽略的一些细节,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考研复试,是一件很考研考生情商的测试,考生在复试中的表现将会影响着考生的考研录取情况及排名。那么对于着手复试的考生而言,复试即将在初试成绩及国家线公布之后展开。面对着如此紧迫的情况,你是否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复试了呢?考研复试中的综合面试,考生应该怎样注意自己的语言技巧和说话方式呢?今天都教授就来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面试中的说话技巧。

  回答问题考虑好

  首先,在面试考官对考生进行提问的时候,考生切勿在问题问完后不假思索的就回答。这样很容易给面试考官留下不礼貌的印象。对考官问题不经过一番思考就直接回答问题,很容易在回答的时候留下很多问题和漏洞,且没有逻辑性的回答很可能让考官觉得你并没有对理解问题。其次,在面试时切忌不要在回答问题时前一句话刚完马上又抢着说下一句话,不但让考官无法继续发问,并在回答的过程中使用无意义的“所以”“而”等连接词,让面试官无法继续延伸这个话题。回答完问题后,考生需要在回答结束后加上较为明显的结束标志,切勿没话找话说,反复重复或是补充前面的话,这样容易招致考官的厌烦。在回答考官的问题时,尽量避免使用过于绝对的词眼,也尽量避免使用不确定的表达。例如一些考生总是说:“肯定是……”“绝对是……”“当然了……”,另一些考生却老把“也许”、“可能”、“大概”、“差不多”、“还可以吧”等挂在嘴边。这两种情况都应该避免。

  外在因素很重要

  除了在回答问题时考生主要注意的以上问题,考生还需要注意自己在整个面试过程中的言谈举止。一个人的言谈举止反映了这个人的整体素质水平及气质。在面试过程中,考生需要穿着整洁得体,切勿为了引人目光而故意选择不合适的妆容,否则很容易适得其反,被面试官认为这个考生不懂得分场合着装。具体的着装要求,考生可以参照文都教育之前关于复试着装的文章,相信正在准备复试的考生有所裨益。无论是女生还是男生,考生都需要注意自己讲话的语音语调,尽量用标准普通话及正常的抑扬顿挫的声调,避免使用家乡话及怪里怪气的语调。

  都教授建议各位考生:复试事宜按键很严肃的事情,希望各位能够认真对待,并在复试中有好的表现。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