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考研复试如何准备面试时的自我介绍

来源:文都教育 2016-2-5 8:48: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复试如何准备面试时的自我介绍,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经过了考研初试残酷的优胜略汰,各位2016考研考生很不容易地冲到了考研复试。但是如果考生仅此就沾沾自喜在自己在初试上的胜利的话,那样就高兴地太早了。考研复试并不像是“江湖上”传言的的那样,随随便便就可以不费力通过,也是需要大家在课下的努力和练习的。那么考研复试都应该注意哪些模块呢?今天,都教授就来和大家讲一下考研复试口语中的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顾名思义,就是要给各位导师认识到自己的机会。除非考生在报考研究生院校前就已经与各位导师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联系过,这样可能这些导师会对你有一定的印象。然而导师对你的认识无非就是可能对出现在复试名单中的你略微觉得耳熟,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认识。那么在复试口语中准备好英语的自我介绍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通过一份合格或是优秀的自我介绍,可以使导师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目光投射到考生的身上。那么怎么才能算是一份好的自我介绍呢?首选,一份合格的自我介绍必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考生个人的基本情况、学习和实践情况及奖励荣誉、报考动机和未来规划等。

  考生个人基本情况

  每个考生的基本情况都与其他考生不同,因此,在这一模块的准备上,考生切勿抱着侥幸心理,随便在网上搜一、两篇自我介绍随便拼凑就应付交差。考生在做自我介绍时,考生的姓名、籍贯以及本科的院校和专业是需要在自我介绍的开始就要交代给各位导师的。在这一部分,考生不需要把与自身考研没有很大关系的情况都介绍给导师,因为导师最想知道的并不是那些他们不关心的考生情况,因此,这一部分的自我介绍,考生可以准备的相对简洁精练些。

  学习和实践情况及奖励荣誉

  考生的学习和实践情况及所受奖励和荣誉是给考生个人添光添彩的部分,因此,考生在准备这一块时,尽量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一一罗列。当然,若是考生的学习成绩和获奖及荣誉经历很多的话,都教授还是建议各位考生从最近的荣誉和奖励说起,至于太早的奖励就可以不提了,以免显得赘述太多。

  报考动机和未来规划

  报考动机和未来规划一般是导师最为在意的。导师并不想知道考生是因为迫于就业压力或是父母压力来报考研究生,这样的报考动机基本上是雷区,一旦在面试时提到了这样理由,考生被pass掉的可能就很大了。在这一块,导师最想听到的就是考生是出于对学术的热爱或是自身对这一专业的兴趣爱好而报考研究生的。

  以上就是都教授给各位考生提供的复试面试时自我介绍的一些建议,希望各位考生可以趁着现在多加练习,争取能够顺利通过复试。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热点文章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