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MPAcc复试 你必须知道这些

来源:考试吧 2016-2-2 9:23: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MPAcc复试 你必须知道这些,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2016年考研MPAcc复试 你必须知道这些

  由于这门考试的特殊性,自从决定考MPAcc的时候那一刻起,就意味着MPAcc的复试相对于其他专业的复试更加严格,尽早了解MPAcc复试,胜算就更大一些!

  1、MPACC复试都考些什么?

  MPACC复试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主要有专业课笔试和政治笔试。专业课笔试一般考查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选择题、计算题。政治笔试有的院校是开卷考试,有的是闭卷考试,但是不会太难,会考一些基础知识和热点。面试主要注重英语面试,会考查自我介绍、专业基础问题和其它问题,较为基础。不需要太过担心,但是需要认真面对,用心准备。

  2、跨考Mpacc的考生,该怎么应对复试专业课?

  如果是跨专业考生,建议考生先对照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编写的《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专业课指导性大纲》学习厦门大学葛家澍教授编写的《中级财务会计学》(上、下)(该书是同类教材中非常权威的版本),梳理会计专业主干知识,建立会计学科知识体系,补齐专业课短板;然后再对照大纲和目标院校近年真题学习院校指定参考书。

  3、跨专业考mpacc准备复试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要了解报考院校专业的复试相关事宜及要求。主要从外在和内在着手准备。外在主要是仪表神态等方面,要体现自信。在专业内容上,建议准备一下专业课初试考察的范围、往年专业试卷、命题教师的重要著述和研究方向、本年度的相关时事内容以及专业热点等等。

  4、mpacc复试怎么复习?

  MPAcc复试主要是考察专业知识和政治两部分,专业考察保研专业知识、与专业相关的热点等。在专业内容上,主要是学习参考书目的知识,同时建议准备一下专业课初试考察的范围、往年专业试卷、命题教师的重要著述和研究方向、本年度的相关时事内容以及专业热点等。复试政治难度不大,会考一些基础知识及热点问题。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相信你会根据自己的特点和水平进行学习。

  5、MPAcc政治考试是开卷考试吗?

  个别院校是进行开卷考试的,学生可以携带参考书进入考场,也有个别院校是允许学生第二天在上交政治考试卷子,但是这样的院校是特别少的,所以建议同学们能提前了解自己面试院校的政治考查形式,做多手准备。

  6、mpacc的复试要考到政治怎么准备?

  MPACC政治复试每个学校的要求都有所不同,有的是笔试、有的是面试,这个要具体看报考院校的复试要求,但一般情况下不会很难,会考查一些基础知识,可以参考初试考研政治书目内容,重点学习毛中特内容以及时政热点。

  7、mpacc专业课有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财务管理该如何复习?

  MPAcc专业课学习主要有以下三个目标:

  目标一:全面掌握专业课教材

  目标二:结合配套练习册完成对名词解释、简答、论述的梳理

  目标三:对会计分录、财务管理和成本管理会计中的计算进行学习

  上述目标就是一个统筹性的学习规划,所以可以针对不同院校笔试真题进行各自专业上的学习。

  8、政治复试用什么书啊?

  一般如果报考院校专业没有特殊要求的话,看初试用的政治辅导书就行,重点学习毛中特部分。建议关注一下近一年来的时政热点,比如十八届三中全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

  9、马克思主义的专业课除了指定参考书目以外,需要另看书吗?

  建议准备一下专业课初试考察的范围、往年专业试卷、命题教师的重要著述和研究方向、本年度的相关时事内容以及专业热点等等,还有至少要准备一两本经典著作,因为考官可能会问到相关问题,比如问你有没有读过相关著作并阐述问题等等。

  10、MPAcc复试总成绩在录取总成绩中占多大比重?

  答:由于MPAcc初试相对难度较低,特别是从2012年起初试取消了对专业课的考查,所以通过初试只能将具备良好学习能力的考生筛选出来。但考生是否具备今后从事专业工作的知识与能力,是否与招生单位和导师的人才培养思路相匹配,必须通过精细、严格的复试进行第二次考查。这也就是为什么学术型硕士复试总成绩只占录取总成绩的30%-50%,而MPAcc复试成绩占录取总成绩的权重却高达50%,热门院校该比例甚至达到70%。

  此外,招生单位可以实行复试一票否决制。也就是说只要复试不合格,不管初试成绩多高,招生单位都可以拒绝录取。

  所以我们常说:初试只是MPAcc的"敲门砖",复试才是打开研究生大门的"金钥匙"。考研帮祝大家顺利通过复试,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