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16年考研英语复试口语二三事,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2016考研人现在正在一边静静地等待着成绩的公布,一边静静地准备考研复试。考研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和初试是一样的,通过答卷子来获得一定的分数;而面试却不一样了,它分为英语口语的自我介绍和一些专业知识的现场解答,这充分的考验了我们的临场发挥能力。而面试当中最令人头疼的就是口语这一板块了,想要在短短的15~20分钟的时间里,展现出自己英语最好的一面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这就需要我们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口语评分标准

  口语分为四个等级:A优秀B良好C及格D不及格。分别根据语言准确性、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和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来进行评定。

  语言的准确性是指:语法与用词的准确性、语法结构的复杂性、词汇的丰富性和发音的准确性。

  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是指: 相关话题在表达时的内容的连贯以及寻找合适词语而造成的停顿频率和长短。

  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是指:能否自然、积极地参与讨论,语言表达是否灵活。

  口语模板切忌照搬

  网上目前有很多关于复试口语的模板,都教授在这里建议同学们,对于这种模板千万不要照搬照抄。这种模板其实都是大同小异,你如果原封不动的就拿来使用,面试老师会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不要以为监考老师不知道,他们对于这种小伎俩已经见怪不怪了。所以那些从网上查找出来的模板,建议大家要经过一些修改之后再进行使用。

  自我介绍的主要内容

  首先,自我介绍的问候语和告别语是必不可少的,这个用一些简单的日常的就可以了,例如:Good morning / afternoon, Thanks for your time等等。除了问候语,最重要的就是介绍自己了,面试老师要通过你的自我介绍来对你进行一个基本的了解,自我介绍时间以2-3分钟为宜,不可过短也最好不要过长,思路要清楚,口语要尽量流利。

  自我介绍的基本内容包括:姓名、年龄、原来的学校、专业、性格、能力以及你对未来的规划等等。在自我介绍当中切忌骄傲自满过于自大,也不要畏头畏尾。当你总结好一段自我介绍之后一定要反复练习,推敲自己的发音。

  优秀的英语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突击出来的,这里都教授就希望大家能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多多积累学习经验,久而久之你的英语水平自然就会有所提升。天道酬勤,加油,每一位考研人!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