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6考研复试别总想着递条子 扎实复习才是真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6-1-15 13:38: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复试别总想着递条子 扎实复习才是真,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2016年已经过去十几天了,一个不小心一个月过去了一半,距离2016年考研初试成绩公布约还有30天左右了,距离春节也只有二十多天,时间相距这么近,不知道这个年过得是开心呢?还是开心呢?网剧《太子妃升职记》的大热,说明这世上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对于即将要来的复试,你做好“升迁”的准备了吗?

  1、不可灰心丧气,也不可傲慢自满

  记得笔者当年出复试考场的时候,看到有人是带着泪的,也看到有些候场的同学,还未开始就说在自己在发抖了。也许是复习的不够扎实,也许是心理素质欠佳。总之,那种状态在笔者看来,是消极的,不具备一枚研究生的潜质。所以,为了这场战役有更大的胜算,你一定要扎扎实实复习,让你的扎实带给你应有的自信,这份自信不光是平时的备战,更要体现在复试考场之上,让面试官看到你的最佳状态。从容面对复试官的提问,你才更有可能抓到录取的机会。

  但也不要过于自信,因为实行差额制复试,初试成绩靠前的同学复试被刷也是很多的,尤其是大热门的专业,竞争十分激烈,切不可掉以轻心。复试更多是考验考生的综合能力,与初试笔试很不一样,所以大家一定要从现在开始抓紧时间复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研究气质。

  2、别总想着递条子,我们没有那种命

  有很多同学和家长都有这样一个念头:七大姑八大姨的谁谁谁在某某局某某高校上班,赶紧联系联系走后门。“我上面有人”不仅是《武林外传》中那个胖老太条的口头禅,也是现代人遇到许多事情会想到的法子。许多同学妄想在复试前疏通关系,提前拿到通知书。我不能说递条子无用,如果你能搞定决定研究生录取与否的一把手,并且他也敢为你区区一名考生与法律为敌的人,那你可以试试。但对于我们大多数考生而言,研究生复试是相对公平的,它通常是随机分配组别,每组面试老师通常有三五位,所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不管别人运用了什么千奇百怪的手段,自己做好充足准备,在面对题目时能够运用所学知识侃侃而谈,让老师见到你的真能力,就一定能够脱颖而出。

  3、复试不要书呆子,要的是一枚“研究生”

  前文说到复试不同于笔试,更注重综合能力,如表达能力、思考能力、逻辑能力。这就需要在当下的准备期间着重练习这些能力。拿到学校的复试真题后,要好好揣摩,看是否有重合或着重点,是否考到学科最新最前沿的知识等。

  看到题目后也不要只是在脑海中过一遍题目,笔试的题目最好能动笔写,答案内容丰富的可以列提纲;面试的题目可以给自己限定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作答,还可以录下来,看看自己所说答案是否有漏洞或错误。

  总之,复试的方法和技巧繁多而杂乱,但拎起来,关键还是要看同学们自己如何灵活转换。在录取通知书到你手上的每一分钟,每一段时光你都不能掉以轻心。寒假马上要开始了,适当的放松娱乐和适当的复试准备更配哦。祝愿大家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