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面试礼仪 > 正文

2016年考研面试早准备 离成功更进一步

来源:文都教育 2016-1-9 15:03: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面试早准备 离成功更进一步,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2016考研初试已经结束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静静地等待成绩的公布。一般来说,考后一到两个月左右会公布考试成绩,去年考试成绩公布大致是在2月12号之后,今年的出入不会很大。不过,具体成绩出来的时间还要看报考学校的省份,各个省份的分数公布时间不一样,可以去所报学校的官网查看往年成绩公布的时间。其实同学们在考试结束之后可以先为自己大概估算一下分数,如果对自己的成绩还算满意的话,那么就可以提早开始准备考研复试了,考研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就还是和初试是一样的,通过答卷子来获得一定的分数,这里就完全凭各自的实力来说话了;但是面试却是考官一种个人主观所决定的分数,所以我们在复试的时候就要掌握一些小技巧,让自己俘获考官的心。

  整理知识点

  同学们在考研初试结束之后,就要开始准备复试了,要先去查找目标院校给出的复试参考书,并去网上查找一些相关资料,并把这些知识点进行整合,做到全方位应考。

  关注时事

  同学们千万不要以为时事政治只在初试的政治当中才会考,在面试的时候只会问你一些专业知识,如果这样想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一般导师不会很喜欢那种傻读书的学生,他们需要全面发展的潜力股,所以在面试中肯定少不了对时事政治和社会热点的考察。所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是无法通过面试的,要多看新闻,关注时事政治和社会生活。

  注意面试礼仪

  无论是哪种面试,大家在面试的时候都要注意面试礼仪,千万不要太过随意,一定要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给考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这样才会给你高分。男生要注意个人卫生,胡子刮的干净一些,衬衫要熨烫平整;女生可画淡妆,不可浓妆,首饰不宜佩戴过多,最好不要穿的太过花枝招展,着装要合适。眼神不要飘忽不定,不要东张西望;回答问题时声音不要过轻,说话要干脆干练,要展示出你自信的一面。

  考研复试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同学们千万不要忽视,一定要重视起来。最后,祝2016考研人考研成功,大获全胜!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