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5年考研复试两大关键,更多2015考研复试指导、2015考研调剂信息、2015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首发:2015年考研国家分数线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及调剂指南专题

  考研复试除了专业知识和自我介绍之外,穿衣、仪表仪态也很重要,这两大学问往往被忽视,给自己复试造成减分。提醒考生,复试从专业到自身都要全方位准备。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下穿衣和仪表仪态的两大学问。

  (一)仪表仪态之学问

  俗话说,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这些细节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在面试环节中,正确的站姿和坐姿是各位参加复试的同学需要注意的。站的时候,要腰部挺直,双肩自然放松,双手保持自然下垂,不能出现驼背现象。坐的时候,一定不要瘫坐在椅子上,要抬头挺胸,眼睛目视前方,目光保持稳定,不能出现来回闪烁的情形。在回答问题时,不要一直盯着某位老师,要和在坐的各位老师有眼神的沟通和交流,如果实在不敢看对面的老师,可以选老师额头上方的某个部位去看。

  在面试开始时,学会留意相关细节。比如面试的房间是否是关着门的状态,如果是的话,要先敲门,获得许可后方可进入,进入后需要面对老师把门轻轻关上。(切忌背对老师去关门。)面试过程中,要尽量放松自己,不能有太多的小动作,比如,不停的拌腿,翘二郞腿,掏耳朵,抠耳子,挠头皮等等。这些细节能够体现出我们基本的素养。

  (二)穿衣之学问

  面试时,穿衣方面也是有讲究的。一般要以干净,整洁,大方为原则。

  对于男生: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尽量以衬衫搭配西服,但是西服尽量以深色为主,可以打领带也可以不打,但是衬衫如果长久没有穿的话,一定要熨一下,穿在身上要保持干净平整,要给面试老师利索的感觉。

  对于女生:穿衣打扮方面要特别注意。

  从上到下我们依次来看:首先,头发方面,尽量不要染过于夸张的颜色,能扎起来的话,尽散不要散着,扎起来的话会给老师利落的感觉。其次,面部,可以适当打个粉底,化个淡妆,切忌浓妆艳抹。对于指押,尽量不要涂颜色,如实在想涂的话,可以涂透明的颜色,一定不能涂抹过于艳丽夸张的色彩。此外,在着装方面,可以穿职业套装,也可以穿着不要过于时尚的套裙。但是在穿着裙装的时候,切忌穿带窟窿的或网状的丝袜,这一点要特别注意。另外从整体上来看,要遵循搭配原理中的三色原则。穿着衣服的颜色不能超过三种颜色。

  细节决定成败。希望以上礼仪方面的学问能够帮到各位备考的同学,预祝各位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都能顺利通过。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研调剂系统开通 | 关注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微信交流 | 复试指导

  2015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