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5考研复试:擦线的考生如何成功“逆袭”?

来源:文都教育 2015-3-18 9:13: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复试:擦线的考生如何成功“逆袭”,更多2015考研复试指导、2015考研调剂信息、2015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首发:2015年考研国家分数线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及调剂指南专题

  如今考研复试的国家线已经公布。不少高校也公布了自己的复试线,甚至有些高校,如34所,已经开始了复试,就是普通的高校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复试安排。对此,有不少同学生活在纠结之中,因为自己的总分不占优势,虽然过线但是想要顺利通关却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可是如果就此放弃,心理未免会觉得很可惜,不甘心就这样,因而日夜寝食难安,日渐消瘦。

2015考研复试:擦线的考生如何成功“逆袭”?

  其实老师建议大家,既然有希望就要去尝试一下,毕竟这是自己努力了一年的结果,只有经历了才对得起自己的辛苦付出。可有同学要说,那如果我没有通过复试呢?岂不是浪费了时间和精力,还引来别人的嘲笑?其实,你不用活的那么辛苦,勇敢做自己,率性一点,没有那么多人在乎你的。在这里我将用我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例来说明,“危险”的考生怎样才能实现“逆袭”?

  事例一

  文中的主人公是我读研时候的同门,我们当时一起参加的复试,一起入学,一起毕业。当时复试的时候,她的分数并不高,虽然进入了复试,但在参加面试的12个人中,她的成绩是最后一名。可是最后淘汰出局的并不是她,而是初试排名第二的一个女孩。后来聊天中偶然谈起当时复试的情况,才知道主要原因还是她关键时候人品大爆发。她是一个外表看起来很可爱,但是内心却很有想法的女孩,甚至有些叛逆。可能她内心很紧张,但外表看起来她还是很坦然、大气的。当时复试的老师问了她许多问题,还有些她回答的并不太好,但是她却能摆脱不利于自己的因素,用一首即兴的诗歌为自己加分,正是她身上的灵气打动了在场的导师,为她赢得了进入理想大学的机会。

  事例二

  文中的主人公是我一位素未谋面的“师妹”,她当时进入了复试,而且分数也不低,但最后却未能如愿,具体面试时的情况是我从导师那听来的。当时复试的时候也许是导师问的问题触碰到了她内心的伤痛,她抑制不住内心的悲伤,在那掩面痛哭了起来,讲述自己家里如何如何不好,如何如何艰难。诚然,也许有的人能走到现在这个地步确实不容易,比别人要艰难的多。但是,凡事具有两面性,贫穷可以说是穷人的财富,富人的资本。人生都是先苦后甜,导师们肯定也是如此。我们的艰难相比他们可以说不算什么。如果这样表现,只会让导师觉得你没有自制力,不能吃苦。做科学研究也是一件很苦的事情,如果没有这种准备,后面很难有成果。况且,困苦的资历并不能成为你的资本,努力奋斗才是最重要的!没有人会因为你多么的不容易,就有义务帮助你,给你你想要的,一切都是要考自己去努力争取!

  从上面的两个真实事例中老师发现:在复试的过程中,自信大方、有想法、有自制力的女孩更易受导师青睐。那么你是不是这种性格呢?快快弥补自己的不足吧,相信你没有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研调剂系统开通 | 关注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微信交流 | 复试指导

  2015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