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面试礼仪 > 正文

2015考研复试指导:怎么穿才能通过复试

来源:考试吧 2015-2-6 9:45: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考研复试指导:怎么穿才能通过复试”,更多2015考研成绩查询、2015考研分数线、2015考研复试指导等信息,请搜索微信号“566考研”!

  >>>>各高校2015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安排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5考研分数线!

  据统计,大部分院校录取标准是初试成绩占总成绩比例的50%-70%,复试成绩在总成绩中所占比例为30%-50%,但因为很多考生都忙于在试卷上下功夫,对于复试几乎一无所知,所以很多高分考生往往都败在了这最后一关,而面试又要求考生必须在个人形象、言谈举止等做好充分准备,其中就包括着装,这其中也大有学问。

  男生怎么穿

  大部分男生比较不拘小节,平时在着装问题上就不太在意,有的直接穿着拖鞋大大咧咧就去了,这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像复试这种场合,还是需要多花一点心思的。

  衣服的颜色应遵循三色原理,即全身衣服的颜色不能超过3种。不要背双肩背包,以免使自己显得太学生气,但也没必要打扮的太不像学生,会让导师感觉很不舒服。衣服尤其是上衣应选用宽松度合适的服装,如衬衣的袖口处不宜过紧,否则自己穿着别扭影响发挥不说,也会给人拘谨小气的感觉;但也不能太松,否则会显得太邋遢。

  女生怎么穿

  女生在服装的选择上比男生有更大的空间,但在复试着装上,也应遵循整洁大方得体的原则,时尚的审美没必要非在这时候体现,但也不能打扮得太过“朴实”,而且些地方更要格外注意。

  首先,不能过于鲜艳,暗色系百搭的颜色在面试时是最安全的,不要把自己装扮得像个调色盘。但为了避免显得过于老气,上衣可搭配浅粉色或米白色等颜色比较柔和的衬衣,切忌颜色过分鲜艳或者过分繁复的衣服。其次,不能过于暴露,就算你内火再旺盛,身材再好,都不能穿得太暴露。在正式的面试场合,低胸装、露肩装、露腿装都是不适合的。最后,不能穿得过于紧身,很容易把自己勒得难受,就算你平时习惯这样得着装,但要知道,过紧的衣服有失庄重,别人看着会很不舒服。

  总之,着装问题是考生在准备复试时必须要考虑的第一大问题。在你进入考场的那一刹那,你的整体感觉就已经向导师传递了一种信息。虽然无须在这方面花太多气力,但也不能完全不拘小节,整洁得体是最重要的,而且好的着装也很容易影响心情,进而影响到发挥,所以,努力让着装为你加分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5年考研复试流程及面试内容技巧

  影响2015年考研复试是否成功的十七条细节

  2015考研复试指导:导师最喜欢的自我介绍方式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