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5年考研复试必备:经济学热点问题

来源:跨考教育 2015-1-22 8:52: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复试必备:经济学热点问题,更多2015考研成绩查询、2015考研分数线、2015考研复试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号外,号外,特大消息!预期年前,各高校就会出分,国家线年后公布,各高校3月初就会陆续复试。2014年初试刚结束不久,各位学员又要开始准备复试了,记得早点准备哦,早点的鸟儿有虫吃。

  对于考经济学相关专业的考生来说(含金融专硕、会计专硕等),经济学热点问题是复试中避不开的一个重要内容,复试笔试会考,复试也会考。为了帮忙各位复习,跨考教育特意整理了2014年经济学热点问题专栏,各位别错过了哦。

  一、什么是经济学热点问题?

  经济学热点问题有两方面的含义:

  1.指当年经济社会发生的事件,比如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地方债等;

  2.指经济学术热点讨论,比如人民币升值、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搭配等。

  这两方面有可能重叠,但是侧重点不一样。前者类似于时事,知识性强,后者类似评论,学术性强。这两点在考试中都有体现。

  二、经济学热点问题在复试中的重要性

  1.复试笔试,论述题多半涉及到经济学热点问题。比如,2014年人大国民经济学专业复试真题:新型城镇化的“新意”表现在哪里?分别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2014年人大区域经济学专业复试真题:什么是新型城镇化?为什么要提出走新型城镇化道路?

  2.复试综合面试,经济学热点问题是面试必考考题。

  三、有哪一些经济学热点问题?

  1.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2.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研究

  3.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

  4.经济新常态及深化改革

  5.当前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及其走向

  6.新型城镇化

  7.中国版“马歇尔计划”

  8.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获得者及其观点

  9.利率市场化改革

  10.上海自贸区

  11.美国对外贸易政策新走向及中国应对策略

  12.影子银行及互联网金融

  四、如何准备经济学热点问题?

  1.如何找资料?

  最常用的方法是:在知网等学术期刊网络平台通过关键词搜索,下载相应的论文,最好是知名学者最近撰写的论文。另外,也可以去学校图书馆看杂志,如《经济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研究》、《国际经济评论》、《经济学动态》、《国际金融研究》等。

  2.如何对资料进行整理?

  按照目标导向对资料进行整理。以“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为例,通过数据判断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为什么会出现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怎么办?

  相关链接:

  2015考研成绩查询 | 查分交流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查分信息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5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