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面试礼仪 > 正文
2015年考研复试面试之首饰篇,更多关于2015考研成绩查询、2015考研分数线、2015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在研究生复试面试的考场当中,第一印象尤其重要,如何穿着,如何佩戴,有时可以说是有着决定性意义。对于如何佩戴,以下将对男生和女生的佩戴首饰分开进行介绍:

  1.男生

  男生佩戴的首饰,原则上其实只允许佩戴手表。除了手表之外任何首饰最好都不要在表面体现出来,包括木质手串,金项链,钻石耳钉,各种戒指。这一点具体可以参照公务员面试的男生穿戴。考生入场时,需要带给导师一种“我是一名优秀的毕业生,我想要成为一名研究生并且为自己的科研工作努力”,所以你的形象首先是一名学生,而不是社会上交际人士。所以并不需要你用额外的装饰的来武装你的外表,你需要用你严谨庄重的外形,思维敏捷的大脑,和能言巧辩的利嘴来获取这场战争的最后胜利。最后的建议就是,男生不需要戴任何首饰,手表除外。

  2.女生

  对于女生来说,佩戴适宜的首饰就是一件非常有讲究有门道的事情。你需要利用一些首饰在与他人区分,还需要利用一些首饰来表达你的个性和习惯,不仅如此,你还需要学会如果利用外表的装饰来为自己的面试加分。女性佩戴首饰有一条大原则,就是一定不能发出声响。这里指的是在你行走或者说话过程当中都不允许出现任何声音。我们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介绍:

  (1)胸针。这种首饰类似于我国古代女性佩戴的衣扣,而国外女性则喜欢佩戴胸针。因为女同学在参加复试的时候比较倾向穿着正式的套装,女性套装一般以黑色,灰色,姜黄色为主,如何让这一身职业装扮给人眼前一亮,关键就在于胸针。但是这里需要注意,胸针的大小不宜过大,颜色不宜过多过花哨。可以与宝宝或者耳环的颜色相配。这一些点缀装饰在服饰配套了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并且要注意局部和整体的关系,要因人因衣而异。一身“珠光宝气”,过分的粉饰、太多的点缀装饰,反而给人以庸俗之感,大有“画虎不成反类犬”之嫌。其实与美相加,不一定等于美,关键是要搭配适当。

  (2)项链。项链的佩戴在这里仅仅是提一句,因为同学们在复试的时候应该穿着带领子的衣服,所以项链的佩戴并不是很重要。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保证老师的注意力在你的眼神上而不是你的脖子上,这就要求我们佩戴的项链可以是红线挂坠,也可以是细细的金银质项链。不要戴样式突出或者很粗的金项链,会让老师有你在炫富的嫌疑。

  (3)耳环或耳钉。有耳洞的女同学在选择耳环和耳钉时,优先考虑耳钉。并且以秀气的装扮为宜,不宜浮夸。并且有很多耳洞的同学只允许一只耳朵戴一只耳钉,不允许戴多只。

  (4)手部装饰。已婚的女同学在复试的时候可以把婚戒戴上,并且在复试过程当中要对老师坦诚地介绍自己已经结婚。这是女生在复试面试时的优势。除了已婚女性之外,均不要戴戒指。无论是小巧的尾戒还是夸张的宝石戒指都不要出现在手指上。手镯的佩戴一定要保证举手投足时没有声响,也不宜佩戴大小过分夸张,颜色过分花哨的手镯。还是以整体为优先,可以适当佩戴手链等。在这里有一种情况需要额外说明,有一些女同学喜欢在手腕上面系一根红绳,对这种装饰表示不支持,因为会有老师感觉同学有一些封建迷信的思想。这也是复试面试当中的第二条大原则,佩戴的所有首饰都不能和封建迷信相关。

  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种首饰之外,其他的女性首饰都可以避免,比如各种包包挂件,尤其是像铃铛那样会发出声响的装饰;脚链;颜色过艳的装饰作用的腰带;日本水手服样式的小腿袜;帽子。在复试面试的现场一定不可以佩戴帽子。

  最后,除了可见的首饰之外,还有一种无形的首饰就是香水。对于香水的使用来说,中国人本身的体味并不是特别浓重,而且复试期间正值全年中最好的春季,气候适宜,没有必要未见其人先闻其香水,这样反倒会收到不好的效果。尤其是男同学,香水喷得过多不仅女老师会有意见,男老师也会对你有略有颇词。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在面试之前洗澡,保持正常的个人卫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 看视频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成绩查询 | 查分交流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查分信息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5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