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4考研复试英语面试考前注意事项

来源:文都教育 2014-4-15 15:34: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考研复试英语面试考前注意事项”,更多关于考研复习经验、考研成绩查询、考研复试信息、考研调剂指南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2014考研复试英语面试考前注意事项

  各大院校已经拉开了考研复试的帷幕,在各位考生上考场之前老师就大家临考前的一些问题做详细解答,消除考前疑惑,减轻心理负担,充满自信地走向考场。

  1、复试见到老师的开场语是用英语还是用汉语说呢?

  解答:进入考场以后,考生面带微笑向所有考官打声招呼,可以和考官说“各位老师好!”之后,如果考官开始说英文,考生就要用英文回应;反之考官用中文开始提问且没有要求考生用英文回答,考生则要用中文回应。

  2、 回答最喜欢的一本书时,一定要回答原因吗?

  解答:回答最喜欢的一本书时,在说出书名和作者之后,要主动说出喜欢这本书的原因(包括简要描述书的内容梗概和这本书带给你的启迪)。否则,在你回答完书名之后,考官很可能会追问“Why?” ,即使考官不追问,也很可能不会对考生产生比较好的印象。与其如此,倒不如考生积极主动地提供信息,表示与考官用英语交流的意愿。类似地,如果考官要求考生描述一个对自己影响较大的人,考生除了要说明这个人是谁之外,也要具体阐述为什么他/她对自己影响较大。

  3、 自我介绍模板用的和别的同学差不多会有影响吗?

  解答:自我介绍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背景、工作背景和业余爱好这四个方面。考生没有必要完全用固定的某一套,可以将三套模板中的四个方面自行组合,生成属于自己的模板,填入与自己个人情况相符的信息,这样与其他考生模板的重合率会大大降低,考生就不需要担心会出现雷同的问题。

  4、 如果老师提问的问题一时想不起来怎么回答怎么办?

  解答:如果考官提问的问题是考生提前准备过的,但是由于怯场、紧张等原因,考生想不起来准备过的回答原句,那么要现场快速反应、整理思路,不要再去想之前准备的语句是什么,把自己现场想到的回答流畅地表述出来即可。

  5、如果面试过程中出现冷场或尴尬该怎么处理?

  解答:通常面试中如果考官提问,考生即时回应,是不会出现冷场或尴尬的,但如果考官问了一个考生毫无准备且不熟悉的问题,考生难免会更加紧张而不知如何应对,在这种情况下,建议考生尽可能地快速梳理思路,给考官一个回应;但如果对于考官的问题确实不懂,要实事求是地说自己不懂,切忌不懂装懂。

  最后,希望广大考生读完此文后能调整心态,放松心情,充满自信地走进考场,走向成功!

  揭秘:十问导师,怎样才能通过考研复试?

  研友亲身经验总结:考研复试调剂经验16条

  2014年考研复试面试冲关百问百答

  2014考研复试英语口语答题最新模板


  >>考试吧题库简介:

  考试吧精选历年真题及经典习题组成庞大的试题库,其特色在于名师面对面视频解析在线智能评估等。视频题库一改过去枯燥的学习方式,使考生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

  考试吧题库更多优质试题资源助你顺利通关!立即体验>>  手机客户端 点击下载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考研复试指导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 考研调剂指南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