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4考研复试指南:奋斗还未结束 复试前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14-1-7 9:51: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考研复试指南:奋斗还未结束 复试前注意事项”帮助各位研友轻松复试,取得考研的最后胜利!

  2014年考研初试今天已经结束,大部分人终于松了一口气,可能晚上开始忙着吃喝玩乐放松一下,可能拿着早已买好的车票准备回家,也可能感觉不太好忙着到处对答案。当然可能很多应届的同学不知道该怎么准备下面的复试,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这里给出一些建议,看看初试后复试前都该做些什么。

  一个基本原则就是:当然要放松,但是保持一定强度,尤其是端正态度。

  考后几天

  这几天一般都会想要对答案,对答案本身没什么好不好,但经常有人对得恐慌起来,听风就是雨,自己吓自己,完全没有必要,我说得直接点,少说21、22的人了,这样的心理素质真的大丈夫?还有要多说一点,有些人考完到处传一些捕风捉影的消息,天生嘴碎的我也不好说什么,怀着什么目的的就真的很不厚道了。

  寒假

  初试结束后基本上就到了寒假,除了部分期末考试之外应该没什么特别的事了,不过有些学校可能会安排毕业设计开题,如果有本科学校里的任务一定好好做,不能忘了考得再好本科毕业也得做到,没有本科毕业证,任何学校就算录取了也无法报道,有挂科或者其他影响毕业问题的可以回家前去找导员好好聊聊,确认之后该怎么尽快弥补。

  进入寒假如果想好好休息或者玩玩的当然可以,不必再像初试前那么高强度地复习,但是治疗是不能放弃的,根据自己的需要维持一定的复习强度就可以了。报考985、211强校的同学,尤其是34所自主划线的,要多注意了,这些学校,尤其是某些热门专业,竞争都是比较激烈的,不进则退,不好好准备怎么行,放松的同时要巩固初试中专业课的知识,更深入地了解复试有可能涉及的专业知识,尤其是给定了复试参考书的,时间那么充足,放松之余足够你好好看看书了,这个阶段要转变方式,减少初试中的死记硬背,多对专业的各个方面尽量深入地了解,报名时已经报了导师的可以针对导师擅长的领域多作了解,专业素养很重要。报考学校、专业竞争不是那么激烈,甚至等额面试的,根据上述方法适当打折扣就可以了。

  开学

  开学之后初试成绩很快就会下来,但是复试通知估计还要再等一个月左右才会下来,复试一般都在4月上中旬进行。当然34所自划线普遍要早很多,需要调剂的同学要注意这个时间差。开学之后的节奏一般不会很快的,本科最后一个学期,一般都只剩毕业设计和零星的工作,毕业设计进度较快的同学完全可以复试毕设两边兼顾。而且我当时还用考研请下来好多假,省了不少事,机智吧~

1 2 3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14考研成绩查询专题热点文章 | 成绩查询交流区 | 查分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交流 | 复试指导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 真题及答案交流 | 在线估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