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14考研复试:东南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复试经验

来源:考试吧 2014-1-6 13:43: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东南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考研复试经验,供广大研友参考!

  》》》2014年考研复试指导专题 热点文章

  下面来谈谈我的复试经历,我是跨专业考的。

  笔试:笔试部分,跟往年不一样的是临时英语加试1个小时(两个阅读理解,一个7选5,一段英译汉,一段汉译英)。因为太久没做过英语题了,题感很不好,并且时间不怎么够用。注意:英语加试也算成绩的,不同的学院要求的最低分数线不一样,管院要求加试成绩不能低于25分,低于25分者不予录取。英语加试在整个笔试部分占百分之四十的比重。接下来的专业课笔试仍和往年一样,是一篇研究计划。专业课笔试要求是:选择你所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投资管理与公司财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战略管理,公司治理),写一份研究报告,要求包含如下内容:1.题目(所选择的题目,摘要,关键字等)2.研究的背景,国内外学者的研究成果,研究的意义,研究方法等3.研究的内容,研究假设,研究的结论等,笔试自我感觉不错。

  面试的时候,个人感觉要整洁大方,不要太花哨了,我穿的是西装,进去的时候,首先给老师敬礼,等待老师提问,刚开始的时候肯定有点紧张的,但上财的老师都非常好,很亲切,自己尽量平稳心情说自己知道的,我回答的就是全面质量管理的内容和要求,老师比较满意,但后来老师又提了ISO9000质量管理与全面质量的联系时,我就答不上来(记住不知道就不知道,要谦虚,千万别不懂装懂,也不要太悲观了)我就诚恳答:我不了解,但我以后会继续努力学习的!

  英语口语面试,我进去之后连自我介绍都没让说,连个缓冲紧张的机会都没给,因为自我介绍背的很熟,最起码有个自我介绍不至于太尴尬。(请以后复试的考试要注意啊,英文自我介绍还是有准备的必要,只是到时候用上还是用不上还真不好说)我是直接抽的话题对“神马都是浮云”的理解。老师问我管理层次的区别,我只断断续续的答了一点,就卡了,老师见我答不出来,就引导我,问我业余爱好,我当时马上回答是相声,并在老师同意的基础上主动为老师表演了一段,不过不能太长,毕竟这是面试,因此我就表演了2分钟的相声段子,把几位老师逗了了!后来关于法轮功的话题,也就很轻松了,一切都那么的顺利。

  建议基础差的考生,可以选择辅导班来提高。东南大学的辅导班,辅导班的好处在于重点和考点突出,针对性强,能押对不少题目。或者利用同学参加辅导班的笔记进行复习,相对来说,针对性更强。

  总之,我认为复试的时候有三点,第一就是要认真准备,首先要保证肚子有货;第二就是心态要好,要谦虚,诚恳,老师在乎的不是你现在知道多少,是你以后能知道多少;第三就是要随即应变,尽量把话题往自己擅长的话题调动,但要自然,千万别勉强。

  这就是我想要分享的,其他的也没什么可以说的了,最后祝大家复试顺利!

  相关链接: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交流 | 复试指导

  2014考研成绩查询专题热点文章 | 成绩查询交流区 | 查分提醒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 真题及答案交流 | 在线估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