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专家谈2013考研复试:前提是你得表现好

来源:海天考研 2013-4-2 8:35: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有的考生会觉得,只要在复试时运用一些小技巧,就可以在面试时取得老师的青睐,拿下考研(微博)复试。这种想法其实非常带有投机性,复试更加侧重考察大家的综合素质,应试技巧只是其中一个方面罢了。海天考研辅导老师认为,现阶段大家可以从衣着开始,全面武装自己,并通过模拟面试的方法,提高自己的实战经验。

  考前联系导师

  复试中最关键的是了解导师及目标院校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如果之前没怎么和导师联系,知道自己进入复试后,就可以马上和导师联系了。”海天考研全程规划专家吴睿建议,考生一定要在充分了解导师的情况下开始联系导师,而且注意方式。“第一次电话不要目的性太强,主要是介绍自己,让老师有个初步印象,接下来可以用邮件往来,可以适当和老师探讨专业问题或请教问题。如果有可能,争取和导师见面,见面能最直接有效地给老师留下好印象。”

  最忌讳不懂装懂

  吴睿提醒,面试中最忌讳的就是不懂装懂。当考生被问到自己不懂的问题时,一定要诚实,也不要慌张,最好在告诉导师不懂之后,尝试着对问题进行自己的分析和理解,这样老师会感觉,这个学生虚心诚实,善于思考。“此外,面试中最容易出现的失误是过于紧张,大脑空白。”吴睿说,考研面试中,很多考生买了很多书,也背过很多类型的面试题,但面对考官时头脑就一片空白。“头脑一片空白其实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紧张到没有思路,第二种是小动作频生,掰关节、玩弄手中的东西等。考生一定要通过各种方式克服。”

  突显个人优势

  吴睿表示,虽然大家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提高分数,也可以通过跟导师取得联系来增加自己成功的可能性,“但前提是你得表现好,之前关于学术问题的探讨让老师对你的专业素养有了一定了解,见面之后导师就要看整体素质了,这包括你的穿着、谈吐、态度、应变等,所以一定要做好准备再见面。最好能做一个简历,把自己的一般情况、获奖情况及发表过的文章放在一起,简历尽量做到简单、扼要、美观,凸显出你的个人优势。”

  总之,考研复试中,一些小技巧可以让你更好地把自身的实力展现给面试老师,但是大家不可以完全依靠小技巧,毕竟复试考察的是大家的综合素质,如果大家沉溺于一些面试技巧当中,而不稳抓稳打的话,就容易本末倒置。

  相关链接:

  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复试指导

  2013考研调剂信息专题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调剂指导

  2013考研成绩查询专题 | 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