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专家支招应对2013考研复试 落榜生如何调剂

专家支招应对2013考研复试,对于落榜生如何进行调剂。

  日前,34所自主划线高校2013年研考复试基本分数线已全部公布。通过初试的同学,从现在起应该为复试做哪些准备?对一些没有通过初试的学生,是否还有调剂的机会?如要申请调剂,有哪些注意事项?晨报记者针对考生关心的一些热门话题采访了海天考研首席全程规划师张雪峰老师。  面试是通过面对面的形式来考查考生在专业知识、个人素质等方面的能力。张雪峰表示,考生除了充分准备复试的内容之外,还需要注意礼仪、着装等方面的细节。印象是非常重要的,会直接影响到考生的最终得分以及录取情况。张老师建议,面试当天考生在着装方面应遵循“朴素、大方、干净”的原则,男生应尽量穿西服、胡须要干净。女生穿着要稳重、大方,不要穿得太鲜艳。

  对于那些第一志愿落榜的考生来说,调剂是第二次报考机会,但要看单科及总分是否均超过调剂院校所在区域的国家线和调剂院校是否有招生差额这两个条件。如何最大效率地抓牢调剂机会。张老师建议,各位考生先登录研招网,查询哪所院校有你这个专业或者相关专业。筛除那些你不想去的学校,快速选择合适的调剂院校。当考生搜索到某一所院校的某专业连续两年以上都没有招满,那么希望很大,考生要做的是联系该院校该专业的相关老师,询问今年的招生情况,进行预调剂。这样一来,就相当于占了个坑,在正式调剂时就会排在别人前面。

  相关链接:

  2013考研调剂信息专题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调剂指导

  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3考研成绩查询专题 | 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