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考研复试学生切忌:不要冒昧拜谒导师

来源:海天教育 2012-2-2 9:36: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目前,考研成绩已经是家喻户晓了,有好多同学进入了目标院校的复试分数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顺利进入自己理想的院校,因为复试这道槛也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越过的。所以,通过复试线、有资格进入复试的学生现在心里也并不轻松,再加上受社会上流言蜚语的影响,很多同学的心都开始躁动起来了。

  可谓病急乱投医,有好多同学接到复试通知单心里相当的不安,不是平静下来准备复试内容,而是想一些其它“间接手段”,比如:送礼、请导师吃饭之类。诚然,在目前社会上要办成一件事通过“关系”“送礼”等方式确实有助于事情的进展和成功,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如此,否则社会岂不成了一个大染缸,要多黑有多黑。所以,我们希望考生们还是稍安勿躁。

  至于学生们都想在复试前拜谒自己的导师,我们的意见是在复试前和导师见面是可以的,但是咱们的目标和目的一定要纯洁,学生毕竟是学生不要沾染社会上那些“不正之风”,否则会适得其反,画虎不成反类犬,令人生厌。研究生入学考试是一种能力测试,目的是辨别哪些学生有学术素养、有资格继续深造,导师们最终看重的还是学生的能力,所以是否要拜谒导师要从两方面来看:

  第一、如果自己有便利条件见导师,我的意思是说有熟人引见,可以大大方方去和导师见面。这里我们不建议学生冒昧地一人只身前往,因为导师们都很忙,不说家庭问题,单就学校的事,既然要有一部分新生入学那肯定就有一部分老生要毕业,像授课、毕业答辩、毕业手续之类的事都要有导师参与,所以他们会很忙,你以诚恳的态度去拜见,导师又不好意思不见你,假如他日理万机好不容易抽出时间和你沟通,你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吞吞吐吐半天说不出一句像样的话,反倒给老师留下不好印象。如果有比如像师兄、弟给介绍、引见,在导师方便的时候能够见上一面,好好聊聊这比较好,但是要注意一定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否则,相见争如不见。

  第二、如果自己没有熟人引见,我们觉得考生还是静静地看书,与其胡思乱想还不如在这段时间好好把复试内容准备一下,特别是有好多导师学术特别强,自己出过很多书,趁此时间你把相关导师的书熟悉一下,可能内容不能面面俱到、不能理解,你就是把书的大概内容了解一下也可以;如果哪些地方不懂得,复试时也可当面请教,都是很好的表现。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顺利通过复试,考研成功。

 

  相关推荐:

  2012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指导专题  热点文章

  考试吧:2012年考研成绩查询专题

  34所考研复试经验:关于联系导师的一些建议

  考研复试攻略:及早准备专业课 注意沟通技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