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7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复习要点讲解(4)

来源:考试吧 2016-08-05 10:21: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7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复习要点讲解”,更多会计职称考试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初级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复习要点讲解汇总

  短期借款的核算

  短期借款核算企业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等借入的期限在1年以下(含1年)的各种借款。

  (一)企业借入的各种短期借款

  借:银行存款

  贷:短期借款

  (二)资产负债表日,应按计算确定的短期借款利息费用

  借:财务费用

  贷:银行存款 【直接支付】

  应付利息 【月末计提】

  借:应付利息

  贷:银行存款

  (三)归还借款

  借:短期借款

  贷:银行存款

  应付职工薪酬

  (一)应付职工薪酬的内容

  职工薪酬是指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给予各种形式的报酬和其他相关支出,包括提供给职工的全部货币性薪酬和非货币性福利。

  1.包括的内容

  (1)职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2)职工福利费;(3)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4)住房公积金;(5)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6)非货币性福利;(7)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8)其他与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相关的支出。

  2.注意问题

  从薪酬的涵盖时间和支付形式来看,职工薪酬包括企业在职工在职期间和离职后给予的所有货币性薪酬和非货币性福利。从薪酬的支付对象来看,职工薪酬包括提供给职工本人和其配偶、子女或其他被赡养人的福利,比如支付给因公伤亡职工的配偶、子女或其他被赡养人的抚恤金。

  (二)职工薪酬确认与计量

  1.职工薪酬的确认

  职工薪酬准则规定,企业应当在职工为其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将应付的职工薪酬确认为负债,除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外,应当根据职工提供服务的受益对象,分别下列情况处理:

  (1)应由生产产品、提供劳务负担的职工薪酬,计入产品成本或劳务成本。计入 “生产成本”、“制造费用”、“劳务成本”等。

  (2)应由在建工程、无形资产负担的职工薪酬,计入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成本。计入 “在建工程”、“研发支出”。

  (3)除直接生产人员、直接提供劳务人员、建造固定资产人员、开发无形资产人员以外的职工,包括公司总部管理人员、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等人员相关的职工薪酬,因难以确定直接对应的受益对象,均应当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计入 “管理费用”、“销售费用”。

  2.职工薪酬的计量

  对于货币性薪酬,对于国家规定计提标准和计提比例的,企业应当根据职工提供服务情况和职工货币薪酬标准计量计算应计入职工薪酬的金额,例如,五险一金、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等。

  对于国家没有规定计提标准和计提比例的的职工福利费,企业应当根据历史经验数据和当期福利计划,预计当期应计入职工薪酬的福利费金额;每一资产负债表日,企业应当对实际发生的福利费金额和预计金额进行调整。

 

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微信获取精华资料、最新试题、报名信息!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计划如何制定

  2017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备考试题汇总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知识点详解汇总

  战完初级会计职称再战中级,一年两证不是梦!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