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18)

来源:考试吧 2019-5-12 9:44: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将举行,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18)”,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19初级会计《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汇总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联产品的联合成本分配法的有( )。

  A.相对销售价格分配法

  B.生产工时比例法

  C.实物数量法

  D.定额比例法

  【答案】BD【解析】选项B,生产工时比例法是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选项D,定额比例法是生产成本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分配的方法。

  【单选题】某公司生产联产品A和B,5月份发生加工费20万元,A和B在分离点上的销售价格总额为50万元,其中,A产品的销售价格总额为32万元,B产品的销售价格总额为18万元。采用相对销售价格分配法分配的A产品承担的联合成本为( )万元。

  A.12.8

  B.7.2

  C.32

  D.18

  【答案】A【解析】本题考核联合成本在相对销售价格分配法下的计算。

  A产品应分配的联合成本=32/50×20=12.8(万元);

  B产品应分配的联合成本=18/50×20=7.2(万元)。

  【单选题】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甲产品。6月份发生如下费用:领用材料6万元,生产工人工资2万元,制造费用1万元,行政管理部门物料消耗1.5万元,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折旧费0.8万元。期初和月末在产品成本都为零。该企业6月份完工甲产品的生产成本为( )万元。

  A.9

  B.9.5

  C.8.3

  D.11.8

  【答案】A【解析】行政管理部门物料消耗计入管理费用,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折旧费计入销售费用。因此该企业6月份完工甲产品的生产成本=6+2+1=9(万元),答案为A。

  【多选题】下列关于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叙述,正确的有( )。

  A.品种法下一般定期计算产品成本

  B.分批法下成本计算期与产品生产周期基本一致,而与核算报告期不一致

  C.逐步结转分步法下,在产品的成本在最后完成以前,不随实物转出而转出,不能为各生产步骤在产品的实物管理及资金管理提供资料

  D.平行结转分步法下,成本结转工作量较大

  【答案】AB【解析】本题考核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相关内容。逐步结转分步法下需要结转半成品成本,并能够为各生产步骤的在产品实物管理及资金管理提供资料。平行结转分步法下,能够直接提供按原始成本项目反映的产成品成本资料,不必进行成本还原,因而能够简化和加速成本计算工作。因此选项CD错误。

  【多选题】根据生产组织的特点,工业企业的生产可分为( )。

  A.大量生产

  B.成批生产

  C.单件生产

  D.小量生产

  【答案】ABC【解析】根据生产组织的特点,工业企业生产可分为大量生产、成批生产和单件生产三种。

  【多选题】下列既适用单步骤生产又适用多步骤生产的产品主要计算方法有( )。

  A.品种法

  B.分批法

  C.分步法

  D.分类法

  【答案】AB【解析】品种法和分批法是既适用单步骤生产又适用多步骤生产;而分步法只适用于多步骤生产,分类法不属于主要方法。

  【单选题】针对大量大批生产经营组织的特点和管理上要求分步计算产品成本选择的成本计算方法是( )。

  A.分批法

  B.品种法

  C.分步法

  D.分类法

  【答案】C【解析】针对大量大批生产经营组织的特点和管理上要求分步计算产品成本选择分步法作为成本计算方法。

  【多选题】下列关于逐步结转分步法和平行结转分步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逐步综合结转分步法下不需要进行成本还原

  B.逐步综合结转分步法下能提供各个生产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资料

  C.平行结转分步法下能够直接提供按原始成本项目反映的产成品成本资料

  D.平行结转分步法下各步骤的产品生产成本并不伴随着半成品实物的转移而结转

  【答案】BCD【解析】本题考核分步法的核算特点。逐步结转分步法下,无论是综合结转,还是分项结转,都能提供各个生产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资料,只不过综合结转时,不是按照原始成本项目反映(第一步骤除外),需要进行成本还原。

  【单选题】下列情况中,适用分步法计算产品成本的是( )。

  A.单件、小批生产

  B.大批大量生产

  C.大量大批多步骤生产

  D.单步骤生产

  【答案】C【解析】分步法适用于大量大批的多步骤生产,如冶金、纺织、机器制造等。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逐步结转分步法的优点有( )。

  A.不需要进行成本还原

  B.能够提供各个生产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资料

  C.为各生产步骤的在产品实物管理及现金管理提供资料

  D.能够全面地反映各生产步骤的生产耗费水平

  【答案】BCD【解析】逐步结转分步法,成本结转工作量比较大,还要进行成本还原,增加了核算的工作量。

  【单选题】下列属于采用逐步结转分步法缺点的是( )。

  A.能够提供各个生产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资料

  B.为各生产步骤的在产品实物管理及资金管理提供资料

  C.能够全面地反映各生产步骤的生产耗费水平

  D.逐步综合结转法要进行成本还原

  【答案】D【解析】逐步综合结转法的主要缺点是需要进行成本还原,成本结转工作量大。

  【多选题】下列关于成本计算逐步结转分步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能提供各个生产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资料

  B.能为各生产步骤的在产品实物管理及资金管理提供资料

  C.不必逐步结转半成品成本

  D.能够全面反映各生产步骤的生产耗费水平

  【答案】ABD【解析】本题考核逐步结转分步法的特点。逐步结转分步法是按照产品加工顺序,逐步计算并结转半成品成本,直到最后加工步骤完成才能计算产成品成本的一种方法。

  【多选题】下列关于平行结转分步法的叙述,正确的有( )。

  A.各步骤可以同时计算产品成本

  B.能够直接提供按原始成本项目反映的产成品成本资料

  C.不必进行成本还原,能够简化和加速成本计算工作

  D.能全面反映各步骤产品的生产耗费水平

  【答案】ABC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逐步结转分步法的优点的是( )。

  A.能提供各个生产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资料

  B.能够加速成本计算工作

  C.各步骤可以同时计算产品成本

  D.成本结转工作量较小

  【答案】A【解析】逐步结转分步法的优点包括:能提供各个生产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资料;为各生产步骤的在产品实物管理及资金管理提供资料;能够全面地反映各生产步骤的生产耗费水平,更好地满足各生产步骤成本管理的要求。选项BC属于平行结转分步法的优点。选项D,逐步结转分步法的缺点是成本结转工作量较大。

  【单选题】下列关于成本计算平行结转分步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不能提供各生产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资料

  B.需要进行成本还原

  C.各生产步骤不可以同时计算产品成本

  D.不能够直接提供按原始成本项目反映的产成品成本资料

  【答案】A【解析】本题考核平行结转分步法。采用平行结转分步法各步骤可以同时计算产品成本,平行汇总计入产成品成本,不必逐步结转半成品成本;能够直接提供按原始成本项目反映的产成品成本资料,不必进行成本还原,能够简化和加速成本计算工作。

  【多选题】采用平行结转分步法,每一步骤的生产费用也要在其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之间进行分配。如果某产品生产分三步骤在三个车间进行,则第二车间的在产品包括( )。

  A.第一车间尚未完工产品

  B.第二车间尚未完工产品

  C.第三车间尚未完工产品

  D.第三车间完工产品

  【答案】BC【解析】平行结转分步法中的各步骤在产品是指各步骤尚未加工完成的在产品和各步骤已完工但尚未最终完成的产品。第二车间尚未完工产品属于第二车间尚未加工完成的在产品,第三车间尚未完工产品属于第二步骤已完工但尚未最终完成的产品,因此选项B和选项C都属于第二车间的在产品。

  【单选题】平行结转分步法的缺点是( )。

  A.不能提供各生产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资料

  B.不必进行成本还原

  C.各生产步骤可以同时计算产品成本

  D.能够直接提供按原始成本项目反映的产成品成本资料

  【答案】A【解析】选项B、C、D为平行结转分步法的优点。平行结转分步法的优点是各步骤可以同时计算产品成本,平行汇总计入产成品成本,不必逐步结转半成品成本,能够直接提供按原始成本项目反映的产成品成本资料,不必进行成本还原,因而能够简化和加速成本计算工作。缺点是不能提供各个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资料,在产品的费用在产品最后完成以前,不随实物转出而转出,即不按其所在的地点登记,而按其发生的地点登记,因而不能为各个生产步骤在产品

  【多选题】下列关于平行结转分步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不计算各步骤所产半成品成本

  B.不计算各步骤所耗上一步骤的半成品成本

  C.能够简化和加速成本计算工作

  D.不能全面地反映各该步骤产品的生产耗费水平(第一步骤除外)

  【答案】ABCD【解析】平行结转分步法是指在计算各步骤成本时,不计算各步骤所产半成品成本,也不计算各步骤所耗上一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而只计算本步骤发生的各项其他费用,以及这些成本中应计入产成品的份额,将相同产品的各步骤成本明细账中的这些份额平行结转、汇总,即可计算出该种产品的产成品成本。该方法能够直接提供按原始成本项目反映的产成品成本资料,不必进行成本还原,因而能够简化和加速成本计算工作。

  【单选题】产品生产的机械化程度较高的车间,应采用的分配制造费用方法是( )。

  A.生产工人工资

  B.生产工人工时

  C.机器工时

  D.年度计划分配率

  【答案】C【解析】机器工时比例法是按照各种产品生产所用机器设备运转时间的比例分配制造费用的方法,适用于产品生产的机械化程度较高的车间。选项AB适用于各种产品生产机械化程度相差不多的企业;选项D特别适用于季节性生产企业。

  【单选题】假定A公司2013年5月基本生产车间甲产品的机器工时为30 000小时,乙产品机器工时为40 000小时,本月共发生制造费用140 000元,按照机器工时总数分配制造费用,则甲产品应分配制造费用( )元。

  A.60 000

  B.80 000

  C.100 000

  D.40 000

  【答案】A【解析】制造费用分配率=140 000/(30 000 40 000)=2,甲产品应负担的制造费用=2×30 000=60 000(元)。

  【单选题】假设某基本生产车间甲产品生产工时为1 120小时,乙产品生产工时为640小时,本月发生制造费用7 216元。按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在甲、乙产品之间分配制造费用,甲产品应分配制造费用为( )元。

  A.2 560

  B.7 216

  C.2 624

  D.4 592

  【答案】D【解析】制造费用分配率=7 216/(1 120+640)=4.1

  甲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1 120×4.1=4 592(元)

  乙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640×4.1=2 624(元)

  编制分录如下:

  借: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甲产品  4 592

  ——乙产品  2 624

  贷:制造费用

  【多选题】制造费用的分配,通常采用的方法有( )。

  A.约当产量比例法

  B.生产工人工资比例法

  C.机器工时比例法

  D.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

  【答案】BCD【解析】约当产量比例法用于生产成本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单选题】生产车间发生的制造费用分配后,一般应计入( )科目。

  A.主营业务成本

  B.库存商品

  C.其他业务成本

  D.生产成本

  【答案】D【解析】本题考核制造费用分配的核算。制造费用一般应分配计入“生产成本”科目。

  【单选题】在我国政府会计改革的四项任务中,属于前提和基础的是( )。

  A.建立健全政府会计核算体系

  B.建立健全政府财务报告体系

  C.建立健全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和公开机制

  D.加强政府财务报告分析

  【答案】A【解析】本题考核政府会计改革的任务。我国政府会计改革的四项任务中, 建立健全政府会计核算体系是前提和基础。选项A正确。

  相关链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热点文章

  2019年初级会计考前必备干货资料大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9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前练习题汇总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练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考试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历年真题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