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19)

来源:考试吧 2019-5-12 9:46: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将举行,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19)”,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19初级会计《会计实务》精选冲刺题汇总

  【多选题】新时期我国政府会计改革的主要任务,包括( )。

  A.建立健全政府会计核算体系

  B.建立健全政府财务报告体系

  C.建立健全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和公开机制

  D.建立健全政府财务报告分析应用体系

  【答案】ABCD

  【单选题】某单位通过融资租赁取得一项设备,会计处理时将该设备确认为本单位的资产,体现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 )。

  A.可靠性

  B.相关性

  C.可比性

  D.实质重于形式

  【答案】D【解析】本题中某单位通过融资租赁取得一项设备,从法律上来看,该项设备的所有权不属于该单位,从经济实质来看,与该设备所有权有关的全部或绝大部分的风险和报酬已经转移给该单位,所以应将该设备作为自有资产核算,体现了实质重于形式。

  【多选题】下列关于政府会计核算说法正确的有( )。

  A.一般预算会计实行收付实现制, 财务会计实行权责发生制

  B.政府会计主体应当编制决算报告和财务报告,决算报告的编制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

  C.政府会计核算应该根据需要选择人民币或外币作为记账本位币

  D.政府会计核算应当采用借贷记账法记账

  【答案】ABD【解析】本题考核政府会计的相关核算。政府会计核算只能选择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

  【多选题】关于事业单位特点,说法正确的有( )。

  A.事业单位会计核算目标是向会计信息使用者提供与事业单位财务状况、事业成果、预算执行等有关的会计信息

  B.事业单位会计核算一般采用权责发生制,只有部分经济业务或事项的核算采用收付实现制

  C.事业单位的会计要素和企业单位一样,包括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和利润

  D.事业单位的各项财产应该按取得时的实际成本进行计量

  【答案】AD【解析】选项B,事业单位核算一般采用收付实现制,但是部分经济业务或事项的核算采用权责发生制;选项C,事业单位的会计要素分为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和支出五大类,和企业单位的会计要素是有差别的。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事业单位净资产项目的是( )。

  A.专用基金

  B.非流动资产基金

  C.事业结余

  D.投资收益

  【答案】D【解析】本题考核事业单位净资产的内容。投资收益属于收入类项目。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事业单位资产的是( )。

  A.财政补助结余

  B.非财政补助结转

  C.应缴财政专户款

  D.财政应返还额度

  【答案】D【解析】财政补助结余和非财政补助结余是事业单位的净资产,应缴财政专户款是事业单位的负债,财政应返还额度属于应收及预付款项,是事业单位的资产。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事业单位非流动资产的有( )。

  A.固定资产

  B.财政应返还额度

  C.长期股权投资

  D.事业基金

  【答案】AC【解析】本题考核事业单位非流动资产。选项B,属于流动资产,选项D,属于净资产。

  【多选题】下列关于事业单位“短期投资”科目说法正确的有( )。

  A.该科目借方反映事业单位实际取得的短期投资

  B.该科目贷方反映因出售或到期收回而减少的短期投资

  C.该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事业单位持有的短期投资的实际成本

  D.该科目期末无余额

  【答案】ABC【解析】本题考核事业单位短期投资科目,该科目期末一般为借方余额。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通常作为事业单位的存货核算的有( )。

  A.低值易耗品

  B.包装物

  C.燃料

  D.随买随用的零星办公用品

  【答案】ABC【解析】选项D,在购进时直接列作支出,不作为存货入账。

  【单选题】下列关于事业单位存货的清查盘点,说法错误的是( )。

  A.盘盈的存货,通过“待处置资产损溢”科目核算,经过批准之后,转入“其他收入”科目

  B.报废的存货,按照待处置存货的账面余额,借记“待处置资产损溢”科目,贷记“存货”科目

  C.报废的存货,报经批准予以处置时,借记“其他支出”科目,贷记“待处置资产损溢”科目

  D.盘盈的存货,按照确定的入账价值,借记“存货”科目,贷记“其他收入”科目

  【答案】A【解析】事业单位对于盘盈的存货直接按照确定的入账价值,借记“存货”科目,贷记“其他收入”科目。

  【单选题】事业单位在定期的财产清查中发现材料盘亏,报经批准后应( )。

  A.计入当期其他支出

  B.计入当期经营支出

  C.冲减材料盘盈价值

  D.直接抵减经营结余

  【答案】A【解析】盘亏或者毁损、报废的存货,报经批准予以处置时,借记“其他支出”科目,贷记“待处置资产损溢”科目。

  【单选题】事业单位在财产清查中发现经营用材料盘亏,其中属于正常损耗的应( )。

  A.计入当期其他支出

  B.计入当期经营支出

  C.冲减经营用材料盘盈价值

  D.直接抵减事业基金

  【答案】A【解析】本题考核事业单位材料盘亏的处理。事业单位经营用材料盘亏,正常损耗的部分应该计入当期其他支出。

  【多选题】关于事业单位长期投资持有期间的会计处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在持有期间应采用成本法核算,除非追加(或收回)投资,其账面价值一直保持不变

  B.在持有期间视情况不同分别采用成本法或权益法核算

  C.收到利润或者利息时,确认其他收入——投资收益

  D.收到利润或者利息时,应增加非流动资产基金——长期投资

  【答案】AC【解析】事业单位长期投资在持有期间应采用成本法核算, B选项错误;收到利润或者利息时,不影响长期投资,也不影响非流动资产基金——长期投资, D选项错误。

  【多选题】关于事业单位长期投资的取得,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以货币资金取得的长期投资,按照实际支付的全部价款(包括购买价款以及税金、手续费等相关税费)作为投资成本

  B.以非现金资产取得的长期投资,按照非现金资产的评估价值加上相关税费作为投资成本

  C.以非现金资产取得的长期投资,按照非现金资产的原账面价值加上相关税费作为投资成本

  D.长期投资增加时,应当相应增加非流动资产基金——长期投资

  【答案】ABD【解析】以非现金资产取得的长期投资,按照非现金资产的评估价值加上相关税费作为投资成本,所以C选项错误。

  【单选题】事业单位用货币资金购买3年期的国债进行投资,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事业单位的对外投资在取得时,应当以实际支付的款项作为入账价值

  B.投资期内取得的利息、红利等各项投资收益,应当在实际收到时计入当期收入

  C.转让债券取得的价款或债券到期收回的本息与账面成本的差额,应当计入当期收入

  D.事业单位用货币资金购买国债投资不会减少事业基金

  【答案】D【解析】事业单位用货币资金购买国债投资将减少事业基金。会计分录:

  借:长期投资

  贷:银行存款

  同时:

  借:事业基金

  贷:非流动资产基金——长期投资

  【单选题】下列关于事业单位长期投资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事业单位长期投资在持有期间应采用成本法核算

  B.以货币资金取得的长期投资,应当按照实际支付的款项记账

  C.以实物取得的长期投资,应当按照实物原账面价值记账

  D.以无形资产取得的长期投资,应当按照评估确认的价值加上相关税费记账

  【答案】C【解析】以实物的方式对外投资,事业单位应当按照评估确认的价值加上相关税费记账。

  【多选题】下面有关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的核算特点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固定资产应按取得或购建时的实际成本入账

  B.计提折旧时,逐期减少固定资产对应的非流动资产基金

  C.单位价值未达到规定标准的不能作为固定资产核算

  D.接受固定资产捐赠时发生的相关费用,应当计入经营支出或事业支出

  【答案】AB【解析】选项C,单位价值虽未达到规定标准,但使用期限超过1年(不含)的大批同类物资,作为固定资产核算和管理。选项D,应该计入其他支出。

  【单选题】A事业单位动用修购基金购入1台一般设备,用于专业业务活动,价款为80 000元,运杂费1 000元,安装费500元,共支付81 5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项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元。

  A.80 000

  B.81 000

  C.81 500

  D.82 000

  【答案】C【解析】购入的固定资产,其成本包括买价、相关税费以及交付使用前发生的可归属于该项资产的运输费、装卸费、安装调试费和专业人员服务费等。所以,设备的入账价值=80 000 1 000 500=81 500(元)。

 

  相关链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热点文章

  2019年初级会计考前必备干货资料大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9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前练习题汇总

  2019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前练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考试各题型数量|评分规则|做题方法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场规则

  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历年真题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