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9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18)

来源:考试吧 2019-5-12 9:34: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即将举行,考试吧整理“2019初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18)”,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精选冲刺题汇总

  【多选题】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房产税纳税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房产产权出典的,出典人为房产税的纳税人

  B.房产产权属于个人所有的,个人为房产税的纳税人

  C.房产产权属于集体所有的,集体单位为房产税的纳税人

  D.房产产权属于国家所有的,其经营管理单位为房产税的纳税人

  【答案】BCD【解析】产权出典的,承典人为纳税人。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符合房产税纳税义务人规定的是( )。

  A.产权属于集体的,由承典人缴纳房产税

  B.房屋产权出典的,由出典人缴纳房产税

  C.产权纠纷未解决的,由代管人或使用人缴纳房产税

  D.产权属于国家所有的,不缴纳房产税

  【答案】C【解析】选项A产权属于集体的,由集体单位缴纳房产税;选项B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房产税;选项D产权属于国家的,由经营管理单位缴纳房产税,故题目中ABD选项均不正确。

  【单选题】下列关于房产税纳税人的说法中,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产权未确定的,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为纳税人

  B.纳税单位无租使用房产管理部门的房产,应由使用人代为缴纳房产税

  C.产权属于国家所有的,经营管理的单位为纳税人

  D.房屋产权出典的,出典人为纳税人

  【答案】D【解析】房屋产权出典的,承典人为纳税人。

  【多选题】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征收房产税的有( )。

  A.城市居民出租的房产

  B.城市居民投资联营的房产

  C.城市居民所有的自住用房

  D.城市居民拥有的经商用房

  【答案】ABD【解析】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选项ABD都属于营业用房屋,应当征收房产税。

  【多选题】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不属于房产税征税对象的有( )。

  A.工厂围墙

  B.宾馆的室外游泳池

  C.水塔

  D.企业职工宿舍

  【答案】ABC【解析】独立于房屋之外的建筑物,如围墙、烟囱、水塔、菜窖、室外游泳池等不征房产税。

  【多选题】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建筑物中,需要缴纳房产税的有( )。

  A.仓库

  B.水塔

  C.室外游泳池

  D.包含中央空调在内的生产车间

  【答案】AD【解析】房产税的征税对象是房屋。所谓房屋是指有屋面和围护结构(有墙或两边有柱),能够遮风避雨,可供人们在其中生产、工作、学习、娱乐、居住或储藏物资的场所。独立于房屋之外的建筑物,如围墙、烟囱、水塔、菜窖、室外游泳池等不征收房产税。

  【单选题】甲企业以房产进行投资联营,共担风险,并参与被投资企业的利润分红,则房产税的计税依据为( )。

  A.取得的分红

  B.房产市值

  C.房产原值

  D.房产余值

  【答案】D

  【多选题】下列有关房产税的计税依据说法正确的有( )。

  A.融资租赁房屋的,以房产原值计税

  B.联营投资房产,共担投资风险的,以房产余值计税

  C.出租房产的,出租人以租金计税

  D.租入房产的,承租人以租金计税

  【答案】BC【解析】选项A融资租赁的房屋,以房产余值计税;选项D租入房产的一方,不是房产税纳税人。

  【单选题】某企业以房产投资联营,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联营风险。则其房产税的计税依据为( )。

  A.取得的租金收入

  B.房产市值

  C.房产净值

  D.房产余值

  【答案】A【解析】对于以房产投资联营,投资者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的,按房产的余值作为计税依据计征房产税;对以房产投资,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联营风险的,实际上是以联营名义取得房屋租金,按出租房产征税,以收取的租金收入计征房产税。

  【单选题】下列关于房产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对依照房产原值计税的房产,不论是否记载在会计账簿固定资产科目中,均应按照房屋原价计算缴纳房产税

  B.以房屋为载体,不可随意移动的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在会计核算中单独记账与核算的,不应计入房产原值征收房产税

  C.对以房产投资联营、投资者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的,按房产余值作为计税依据计缴房产税

  D.对以房产投资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经营风险的,实际上是以联营名义取得房屋租金,应以出租方取得的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计缴房产税

  【答案】B【解析】凡以房屋为载体,不可随意移动的附属设备和配套设施,无论在会计核算中是否单独记账与核算,都应计入房产原值,计征房产税。

  【单选题】甲企业生产用厂房原值1 000 000元,已提折旧100 000元。已知当地规定的房产税扣除比例为30%,房产税税率为1.2%,该厂房年度应缴纳的房产税税额为( )元。

  A.3 600

  B.7 560

  C.8 400

  D.12 000

  【答案】C【解析】应纳房产税=1 000 000×(1-30%)×1.2%=8 400(元)。

  【单选题】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需缴纳房产税的是( )。

  A.行政机关所属的招待所使用的房产

  B.某森林公园用于公共游览参观的建筑

  C.施工期间施工企业在基建工地搭建的临时办公用房

  D.邮政部门坐落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以外的房产

  【答案】A【解析】选项BC均为现行房产税政策中的免税项目。选项D,坐落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以外的房产不属于房产税征税范围。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经财政部批准可以免征房产税的有( )。

  A.居民委员会拥有的用于体育活动的房产

  B.文化体育单位对外出租的住房

  C.公共租赁住房经营单位出租公共租赁住房且能够单独核算

  D.个人对外出租的自有住房

  【答案】AC【解析】选项B、D都属于营业性质的房屋,应征收房产税;选项C虽然也是出租业务,但属于经财政部门批准免征房产税的项目。选项A属于经财政部门批准免征房产税的项目。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符合房产税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对按政府规定价格出租的公有住房和廉租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

  B.损坏不堪使用的房屋和危险房屋,经有关部门鉴定,在停止使用后,可免征房产税

  C.在基建工地为基建工地服务的各种工棚等临时性房屋,施工期间一律免征房产税

  D.因房屋大修导致连续停用半年以上的,在房屋大修期间免征房产税

  【答案】ABCD

  【单选题】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予免征房产税的是( )。

  A.名胜古迹中附设的经营性茶社

  B.公园自用的办公用房

  C.个人所有的唯一普通居住用房

  D.国家机关的职工食堂

  【答案】A【解析】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中附设的营业单位,如影剧院、饮食部、茶社、照相馆等所使用的房产及出租的房产,不属于免税范围,应照章征税。

  【多选题】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符合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有( )。

  A.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B.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C.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的,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D.纳税人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答案】BCD【解析】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

  【多选题】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有( )。

  A.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B.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C.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月起,缴纳房产税

  D.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答案】AC【解析】纳税义务发生时间:(1)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2)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3)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4)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5)纳税人购置存量房,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单选题】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是( )。

  A.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B.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C.纳税人委托施工企业建设的房屋,从办理验收手续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D.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答案】A【解析】纳税人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而非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相关链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热点文章

  2019年初级会计考前必备干货资料大汇总

  财政部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无纸化模拟答题系统

  2019年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

  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冲刺习题汇总 | 怎样才能在短时间内突破?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点习题汇总 | 《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

  2019年《初级经济法基础》精选习题 | 复习指导 | 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