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精华试题 > 正文

2018年12月证券从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冲刺卷(1)

来源:考试吧 2018-11-27 16:45: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证券从业万题库
“2018年12月证券从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冲刺卷(1)”供考生参考。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组合型选择题

  点击查看:2018年12月证券从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冲刺卷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共40小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

  1.防守型行业运动形态的存在是因为其产业的产品需求相对稳定,并不受经济周期处于衰退形态的影响,正是因为这个原原因,对其投资便属于收入投资,而非资本利得投资,下列属于防守型行业的是()。

  A.TMT行业

  B.石化行业

  C.通信行业

  D.食品行业

  正确答案:D

  解析:防守型行业的产品需求相对稳定,需求弹性小。该类型行业的产品往往是生活必需品或是必要的公共服务,如食品业和公用事业。

  2.某垄断行业由甲乙丙三家公司构成,2006年行业总收入为100亿元,其中甲公司收入为50亿元,乙公司收入为30亿元,则丙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为()。

  A.30%

  B.50%

  C.33%

  D.20%

  正确答案:D

  解析:市场占有率是指一家公司的产品销售量占该类产品整个市场销售总量的比例。丙公司的市场占有率=(100-50-30)/100=20%。

  3.以个人理财生命周期的角度看,理财任务是“妥善管理好积累的财富,主动调整投资组合降低投资风险,以保守稳健型投资为主,配以适当比例的进取型投资,以稳健的方式使资产得以保值增值”属于()

  A.退休期

  B.维持期

  C.高原期

  D.稳定期

  正确答案:C

  解析:在高原期,个人的主要理财任务是妥善管理好积累的财富,主动调整投资组合,降低投资风险,以保守稳健型投资为主,配以适当比例的进取型投资,多配置基金、债券、储蓄、银行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以稳健的方式使资产得以保值增值。

  4.“飓风始于青萍之末”,可以类指()证券分析法。

  A.自下而上

  B.自上而下

  C.宏观经济分析

  D.仔细观察

  正确答案:A

  解析:自下而上分析法的步骤是:(1)公司分析。(2)行业和区域分析。(3)证市场分析(4)宏观经济分析。自下而上分析法是从微观层面开始分析。

  5.在证券组合管理中,投资目标的确定是在()这一步骤中进行的。

  A.构建投资组合

  B.确定证券投资策略

  C.进行证券分析

  D.投资组合业绩评估

  正确答案:B

  解析:证券组合管理的基本步骤依次是:确定证券投资政策、进行证券投资分析、构建证券投资组合、投资组合的修正和投资组合的业绩评估。其中,证券投资政策是投资者为实现投资目标应遵循的基本方针和基本准则,包括确定投资目标、投资规模和投资对象以及应采取的投资策略和措施等。

  6.个人在社会群体压力下,放弃自己的意见,采取与大多数人一致的行为现象称为()。

  A.反应不足

  B.控制力幻觉

  C.过度反应

  D.羊群效应

  正确答案:D

  解析:羊群行为也就是“从众行为”,是指行为上的模仿性和一致性,源于生物学对动物聚群特性的研究。金融市场中的“羊群行为”,指代投资者在信息不确定的情况下,行为受到其他投资者的影响,模仿他人决策,或者过多依赖于與论,而不考虑私人信息的行为。

  7.实践中,证券公司正在探索形成多种证券投资顾问服务收费模式,其中不包括()。

  A.按照服务期限收取固定顾问服务费用

  B.接客户资产规模的一定比例收取顾问服务费用

  C.按照客户资产收益比例提成

  D.以差异佣金方式收取服务费用

  正确答案:C

  解析: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按照公平、合理、自愿的原则,与客户协商并书面约定收取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费用的安排,可以按照服务期限、客户资产规模收取服务费用,也可以采取差别佣金等方式收取服务用。

  8.考虑单因素APT模型,A股票和B股票期望收益率分别为15%和21%,无风险收益率为3%,股票B的β值为1.5,如果不考虑套利机会,股票A的β值为()。

  A.1

  B.0.75

  C.1.69

  D.1.30

  正确答案:A

  解析:根据题意,有以下关系:15%=3%+βARp,21%=3%+1.5RP,解之,可得Rp=12%,βA=1

  9.按照客户与企业之间的关系进行分类,不应该包括的客户类型是()。

  A.潜在客户

  B.国内客户

  C.非客户

  D.目标客户

  正确答案:B

  解析:接照客户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可以将客户分为非客户、潜在客户、目标客户、流失客户、现实客户。

  10.从家庭居住特征着眼,如果有人是与老年父母同住或仅夫妻两人居住,那么他的家庭所处的阶段是()。

  A.成长期

  B.成熟期

  C.形成期

  D.衰老期

  正确答案:B

  解析:和父母同住或自行购房租房属于家庭形成期和成长期的居住特征。与老年父母同住或仅夫妻两人居住属于家庭成熟期的居住特征。夫妻居住或和子女同住属于家庭衰老期的居住特征。

  11. 道氏理论认为涵盖一切信息的是( )。

  A.收盘价

  B.平均价格

  C.开盘价

  D.最高价

  正确答案:B

  解析:美国人查尔斯·亨利·道与爱德华·琼斯创立了著名的道·琼斯平均指数。他们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有关股市的文章,经后人整理,形成道氏理论。该理论认为平均价格涵盖一切信息。

  12. 假设王先生有一笔5年后到期的200万元借款,年利率10%,则王先生每年年末需要存入( )万元用于5年后到期偿还的贷款。

  A.50

  B.36.36

  C.32.76

  D.40

  正确答案:C

  解析:期末年金终值的计算公式为:Fv=(C/r)X[(1+r)t-1]。式中,FV表示终值,C表示年金,r表示利率,t表示时间。将题干中数字代入公式,进行计算可得:200 =(C/0.1)×[(1+10%)5—1]。解得,C=32.76(万元)。

  13. 关于信用风险缓释技术的主要内容,合格抵押品的信用风险缓释作用体现在( )。

  A.违约损失率的下降

  B.违约风险暴露的下降

  C.交易主体只需承担净额支付的风险

  D.保证金融产品的安全性

  正确答案:A

  解析:信用风险缓释是指公司运用合格的净额结算、保证和信用衍生工具、抵(质)押品等方式转移或降低信用风险,合格抵(质)押品的信用风险缓释作用体现为违约损失率的下降,同时也可能降低违约概率。

  14. 债券产品的主要供给方是( )。

  A.公司(企业)

  B.政府与政府机构

  C.投资者

  D.金融机构

  正确答案:B

  解析:证券市场的供给主体是公司(企业)、政府与政府机构以及金融机构。公司(企业)通过向市场发行股票、公司(企业)债和权证等产品进行融资。政府与政府机构包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以及中央政府直属机构,其为债券产品的主要供给方。

  15. 在信用风险缓释技术的主要内容中,合格净额结算对于降低信用风险的作用在于( )。

  A.违约损失率的下降

  B.降低违约概率

  C.交易主体只需承担净额支付的风险

  D.保证金融产品的安全性

  正确答案:C

  解析:信用风险缓释是指金融机构运用合格的净额结算、保证和信用衍生产品、抵(质)押品等方式转移或降低信用风险,合格净额结算对于降低信用风险的作用在于,交易主体只需承担净额支付的风险。

  16. 产品没有或者缺少相近的替代品是( )市场的特点。

  A.寡头垄断

  B.完全竞争

  C.完全垄断

  D.垄断竞争

  正确答案:C

  解析:产品没有或者缺少相近的替代品是完全垄断市场的特点。

  17. 某上市公司承诺其股票明年将分红5元/股,以后每年的分红将按5%的速度逐年递增,假设王先生期望的投资回报率为15%,那么王先生最多会以( )元、股购买该公司的股票。

  A.30

  B.40

  C.50

  D.60

  正确答案:C

  解析:增长型永续年金的计算公式为:PV=C/(r—g)。式中,PV表示现值,C表示年金,r表示利率,g表示增长率。将题干中数字代入公式计算可得:PV=5/(15%一5%)=50(元)。

  18. ( )依法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实行监督管理。

  A.地方政府

  B.证券交易所

  C.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D.中国证券业协会

  正确答案:C

  解析: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实行监督管理。

  19. 王总10年前借给邻居小赵10万元,现收到还款10万元。由于通货膨胀的原因,这笔钱只相当于10年前的5万元,那么这l0年的平均通货膨胀率是( )。

  A.6%

  B.6.2%

  C.7%

  D.7.2%

  正确答案:D

  解析:根据“72法则”,这笔钱在10年后缩减了一半,经计算,72/10=7.2。那么估算这10年的平均通货膨胀率是7.2%。

  20. 下列反映资产总额周转速度的指标是( )。

  A.存货周转率

  B.固定资产周转率

  C.总资产周转率

  D.应收账款周转率

  正确答案:C

  解析:总资产周转率是营业收入与平均资产总额的比值。该项指标反映资产总额的周转速度。周转越快,反映销售能力越强。其计算公式为:总资产周转率=营业收入/平均资产总额。

  21. 一般来讲,股价上涨转为下跌期间都是股票( )时机,股价下跌转为上涨期间都是股票( )时机。

  A.卖出;买进

  B.买进;卖出

  C.买进;买进

  D.卖出;卖出

  正确答案:A

  解析:一般来讲,股价上涨转为下跌期间都是股票卖出时机,股价下跌转为上涨期间都是股票买进时机。

  22. 用来反映证券组合期望收益水平和总风险水平之间均衡关系的方程式是( )。

  A.证券市场线方程

  B.证券特征线方程

  C.资本市场线方程

  D.套利定价方程

  正确答案:C

  解析:A项是反映任意证券或组合的期望收益率和风险之间的关系;B项是用于描述一种证券实际收益率的方程;D项是反映证券组合期望收益水平和多个因素风险水平之间均衡关系的方程。

  23. ( )是证券投资技术分析的理论基础。

  A.道氏理论

  B.波浪理论

  C.K线理论

  D.趋势理论

  正确答案:A

  解析:道氏理论是技术分析的理论基础。为了反映市场总体趋势,他与爱德华·琼斯创立了著名的道·琼斯平均指数。他们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有关股市的文章,经后人整理,形成道氏理论。

  24. 风险中性定价理论的核心思想是( )。

  A.假设金融市场中的每个参与者都是风险中立者

  B.假设金融市场中的金融产品都是低风险产品

  C.假设投资者所持有的金融资产是高风险资产

  D.假设投资者所持有的金融资产是无风险资产

  正确答案:A

  解析:风险中性定价理论的核心思想是假设金融市场中的每个参与者都是风险中立者,不论是高风险资产、低风险资产或无风险资产,只要资产的期望收益是相等的,市场参与者对其的接受态度就是一致的,这样的市场环境被称为风险中性范式。

  25. 某项目在5年建设期内每年年初向银行借款l00万元,借款年利率为10%,请问这笔借款的现值是( )万元。

  A.397.63

  B.416.99

  C.441.62

  D.481.19

  正确答案:B

  解析:期初年金现值的计算公式为:PV期初=(C/r)×[1-1/(1+r)t]×(1+r)。式中,PV表示现值,C表示年金,r表示利率,t表示时间。计算:PV期初=(100/10%)×[1-1/(1+10%)5]×(1+10%)=416.99(万元)。

  26. 在流动性风险的预警信号中,( )主要包括负债稳定性和融资能力的变化。

  A.内部预警信号

  B.外部预警信号

  C.融资预警信号

  D.投资预警信号

  正确答案:C

  解析:流动性风险的预警信号主要包括内部预警信号、外部预警信号和融资预警信号,其中融资预警信号主要包括负债稳定性和融资能力的变化等。

  27. 李先生现有资金30万元,投资于固定收益率为8%的理财产品,那么李先生投资该产品( )年可以实现资金翻一番的目标。

  A.7

  B.8

  C.9

  D.10

  正确答案:C

  解析:根据“72法则”,这项投资的收益率为8%,那么估算次产品实现翻一番的目标的时间为:72/8=9(年)。

  28. ( )是指以股票或股票指数为基础产品的金融衍生产品,主要包括股票期货、股票期权、股票指数期货、股票指数期权以及上述合约的混合交易合约。

  A.货币衍生产品

  B.股权类产品的衍生产品

  C.利率衍生产品

  D.信用衍生产品

  正确答案:B

  解析:股权类产品的衍生产品是指以股票或股票指数为基础产品的金融衍生产品,主要包括股票期货、股票期权、股票指数期货、股票指数期权以及上述合约的混合交易合约。

  29. 在单根K线形态中,实体较长的大阴线的含义的是( )。

  A.在长期内下降态势出现

  B.在长期内上升态势出现

  C.在短期内下降态势出现

  D.在短期内上升态势出现

  正确答案:C

  解析:大阴线,四个价位各不相等,收盘价小于开盘价。大阴线一般出现在下降趋势中,实体较长的大阴线表明在短期内下降态势出现。

  30. 市场组合方差是市场中每种证券组合协方差的( )。

  A.加权平均值

  B.调和平均值

  C.算术平均值

  D.几何平均值

  正确答案:A

  解析:市场组合方差是市场中每一证券(或组合)协方差的加权平均值,加权值是单一证券(或组合)的投资比例。

  31.编制现金预算需要算出年度支出预算目标。下列年度支出预算的计算正确的是( )。

  A.年度收入-年投资目标=年度支出预算

  B.年度收入-年消费目标=年度支出预算

  C.年投资目标+年储蓄目标=年度支出预算

  D.年度收入-年储蓄目标=年度支出预算

  正确答案:D

  解析:年度支出预算的正确公式是:年度收入-年储蓄目标=年度支出预算。

  32.王先生希望5年后有50万元购房款,若理财师推荐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是6%,则他现在需要投入资金约为( )元。

  A.367 800

  B.373 629

  C.410 000

  D.435 630

  正确答案:B

  解析:复利现值的计算公式:PV=FV×(1+r)-t。式中,Pv表示现值,FV表示终值,r表示利率,t表示时间。计算可得:PV=500 000×(1+6%)-5=373 629(元)。

  33.在下降趋势中,将( )连成一条直线,就得到下降趋势线。

  A.两个低点

  B.两个高点

  C.一个低点、一个高点

  D.任意两点

  正确答案:B

  解析:连接一段时间内价格波动的高点或低点可画出一条趋势线。在上升趋势中,将两个低点连成一条直线,就得到上升趋势线;在下降趋势中,将两个高点连成一条直线,就得到下降趋势线。

  34.根据组合投资理论,在市场均衡状态下,单个证券或组合的收益E(r)和风险系数β之间呈线性关系,反映这种线性关系的在E(r)为纵坐标、β为横坐标的平面坐标系中的直线被称为( )。

  A.压力线

  B.证券市场线

  C.支持线

  D.资本市场线

  正确答案:B

  解析:无论单个证券还是证券组合,均可将其β系数作为风险的合理测定,其期望收益与由β系数测定的系统风险之间存在线性关系。这个关系在以E(r)为纵坐标、β为横坐标的坐标系中代表一条直线,这条直线被称为证券市场线。

  36.( )是影响证券市场长期走势的唯一因素。

  A.市场因素

  B.行业生命周期

  C.宏观经济因素

  D.公司因素

  正确答案:C

  解析:宏观经济因素是影响证券市场长期走势的唯一因素。

  37.根据经验法则,当( )还是家庭的主要负债时,客户家庭可能还处在提升家庭生活品质的阶段,也可能是在财富积累的初级阶段。

  A.投资性负债

  B.消费性负债

  C.储蓄性负债

  D.自用性负债

  正确答案:D

  解析:根据经验法则,当自用性负债还是家庭的主要负债时,客户家庭可能还处在提升。家庭生活品质的阶段,也可能是在财富积累的初级阶段。

  38.已知在以均值为纵轴、以标准差为横轴的均值标准差平面上,由证券A和证券B构建的证券组合将位于连接A和B的直线或某一条弯曲的曲线上,并且( )。

  A.不同组合在连线上的位置与具体组合中投资于A和B的比例无关

  B.随着A与B的相关系数P值的增大,连线弯曲得越厉害

  C.A与B的组合形成的直线或曲线的形状由A与B的关系所决定

  D.A与B的组合形成的直线或曲线的形状与投资于A和B的比例有关

  正确答案:C

  解析:A与B的组合形成的直线或曲线的形状由A与B的关系所决定,即A与B的相关系数决定,与投资于A和B的比例无关;具体组合中投资于A和B的比例决定不同组合在连线上的位置。

  39.在用现金流分析法对投资机构流动性风险评估时,根据经验,一般资金剩余额与总资产之比小于( )时,该机构应当对其流动性状况高度重视。

  A.3%~5%

  B.0

  C.10%

  D.5%~10%

  正确答案:A

  解析:根据历史经验分析得知,当资金剩余额与总资产之比小于3%~5%,甚至为负数时,投资机构应当对其流动性状况高度重视。

  40.光头光脚的长阳线表示当日( )。

  A.卖方占优势

  B.买卖双方力量对等

  C.买方占优势

  D.无法判断

  正确答案:C

  解析:光头先脚阳线表示从一开盘,买方就积极进攻,中间也可能出现买方与卖方的斗争,但买方发挥最大力量,一直到收盘买方始终占优势,使价格一路上扬,直至收盘,表示强烈的涨势。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证券从业考试通关
了解2018证从报考资讯
下载2018核心考点讲义
了解2018各科通关技巧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证券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必做试题汇总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复习资料汇总(各科目)

  关注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证券从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金融市场 杜熹芠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5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共计103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7483人在学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共计2801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668人在学
金融市场概述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全球金融市场
共计8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证券投资者
共计57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证券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证券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