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农产品 > 正文

  黑龙江西线:大豆产量下降明显

  考察地点:绥化、绥棱、海伦、北安、五大连池地区

  记者近几日走访农户、贸易企业和农场了解到,前期的洪涝灾害对绥棱县、海伦市以及北安一带的农作物影响较大。尤其是大豆,产量明显下降,蛋白含量不理想,收购价格也不及去年。

  据绥化地区农民介绍,当地今年没有受到洪涝灾害影响,大豆单产可以达到4000—5000斤/垧,而自绥棱向北的传统大豆主产区均出现了减产现象,海伦以北地区减产程度更重。

  据介绍,海伦地区的大豆单产由往年的4000—5000斤/垧降至今年的3000斤/垧,降幅超过30%。海伦市成瑞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英健介绍说,今年大豆减产主要是由于低温寡照造成结荚数减少。

  龙门农场第三管理区一组的大豆实测数据显示,由于降雨原因,地势低洼的地块大豆株高普遍较低,多在90厘米左右,随机选取的样本有13荚32粒;地势较高的大豆株高普遍在100厘米左右,随机选取的样本有18荚有41粒。“从大豆结荚情况推测,当地的大豆产量将较往年有所下滑。”中国国际期货(博客,微博)分析师李茂丹说。

  在五大连池花园农场附近期货日报记者看到,当地大豆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倒伏,结荚数量少且瘪荚较多,大豆鼓粒不圆、颜色略泛青。“今年受灾严重,从已经收割下来的情况看,大豆减产已成定局。”该农场附近的一位尹姓农民告诉记者。

  不过,据绥化一带农民介绍,今年当地的大豆种植面积有所增加,较去年增加33%左右。“春播时因受不利天气影响,玉米迟迟不能播种,部分地区错过了播种时机,只得改种大豆。”

  此外,绥化市北林区张维镇的贸易商张树奎还对记者表示,虽然今年大豆减产严重,不过从周围贸易商的收粮情况看,新大豆含水量在14%左右,低于去年的17%—18%,质量明显好于去年。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