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农产品 > 正文

  玉米丰产 熊市确立

  9月至10月间,玉米期货以下行姿态示人,1401主力合约受60日均线压制,呈现窄幅波动状态。我国新季玉米开始上市,丰产已成定局,全球玉米丰产也成既定事实,未来玉米供应相对宽松。与此同时,双节过后,猪肉消费出现回落,需求显弱将对玉米价格形成压制,不过在1.12元/斤的国家收储价支撑下,下方空间相对有限。预计后期玉米将以窄幅偏弱振荡为主。

  美重要数据推迟发布

  10月1日,美民主党与共和党就总统奥巴马的医疗改革计划互不让步,国会未能通过新财政年度临时拨款预算案,美国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闭,关闭天数尚未确定。受此影响,包括影响农产品(000061,股吧)价格走势的风向标USDA报告在内的多项经济数据暂停发布。政府关门后,市场由于担心风险及美国石油需求,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与此同时,股市与金价也双双下跌,宏观环境悲观情绪浓重。

  全球玉米产量上调

  据私营分析机构Informa经纪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2013/2014年度(7月到次年6月)全球玉米产量可能达到9.636亿吨,高于早先预测的9.553亿吨。2012/2013年度全球玉米产量为8.657亿吨。中国国庆节期间,在美玉米季度库存数据远高于市场预期及新季玉米收获压力之下,CBOT玉米12月合约创下近三年来的新低,报收439美分/蒲式耳。此外,乌克兰玉米种植面积也因冬小麦播种面积下滑而有所扩大。

  现货市场回调压力初现

  国庆假期,我国北方玉米收获范围进一步扩大,华北产区玉米大范围收获,并开始批量上市。山东省农机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山东累计收获玉米面积占种植面积的81%。至此,山东深加工企业玉米挂牌价格开始显示疲态。东北玉米也开始进行脱粒烘干,批量上市。由于今年东北玉米产区风调雨顺,多数玉米品质良好。在庞大的供应压力之下,市场熊市基本确立。

  山东地区深加工玉米挂牌价对比

  DDGS饲料市场持稳

  国庆假期过后,国产DDGS饲料市场新签单数量较少,酒精市场交投清淡。潮粮玉米价格较干粮普遍低150—400元/吨,这将有利于酒精加工企业效益的回升。不过酒精企业近期均以执行前期合同为主,行业整体开工率持稳,平均开工率在40%左右,部分企业如黑龙江玉米酒精企业出现亏损。天气渐凉,水产料消费进入尾声,低质国产DDGS消费需求将减少。鉴于玉米上市量仍会增加,下游加工产品价格利空影响预计将继续加深。

  猪饲料消费增长

  今年9月,国内生猪养殖业在经历了夏季上涨行情后,逐步回归市场供求基本面。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我国生猪存栏量达到4.59亿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量重返5000万头的高点,中、小猪占比五至六成。后期国内猪饲料消费将继续保持稳步上升的趋势。不过,国庆长假过后,市场消费会进入阶段性淡季,猪市仍将承压下滑,预计10月市场将以弱势运行格局为主。

  后市展望与操作策略

  目前,玉米正处于窄幅波段盘整,丰产将给基本面带来较大压力。虽然生猪存栏量呈现上升趋势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饲料消费,但在全球玉米丰产的大背景下,提振程度有待进一步观察。加之下游产品交投清淡,终端需求疲软,近期玉米价格或将呈现偏弱振荡态势。1401合约将在2250—2350区间运行,操作上可维持逢高沽空思路。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