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农产品 > 正文

  上周五,美国农业部(USDA)2013年第一份农作物供需报告出炉,报告中略显偏空的数据一度打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豆类期价大幅下跌。不过,利空的消息并没有导致豆类期价呈现单边下跌走势,在低位承接买盘的推动下,大豆、豆粕等品种主力合约期价最终仅仅出现了小幅下跌,K线图上留下一个带长下影线的阴线。

  “一般来说,美国新作大豆的实际产量将在每年1月的报告中基本得到确定。对于国际大豆市场而言,此报告的出台将是美国2012~2013年度大豆产量对大豆价格的影响得到消除。”上海大陆期货分析师高严荣指出,“此前,市场一直预期USDA将大幅上调本年度美国大豆的实际产量,从而对大豆价格形成了持续的压力。从报告公布的实际数据来看,USDA确实上调了美国大豆产量,但是和市场预期基本吻合。我认为,这次报告的出炉,对于此前持续下跌的大豆市场而言,有利空出尽的味道。”

  USDA公布的报告预计,2012~2013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30.15亿蒲式耳,而2012年12月的预估值为29.71亿蒲式耳。不过较此前市场分析师预计的平均值为30.4亿蒲式耳略低。

  不过,对于国际大豆市场而言,利空的因素并不仅仅来自于美国大豆产量的调升,南美的增产预期对于大豆期价构成的压力更为沉重。

  在本次报告中,USDA将巴西2012~2013年度大豆产量由去年12月预估的8100万吨调高至8250万吨,不过将阿根廷大豆产量由上个月预计的5500万吨下调至5400万吨。南美大豆增产的压力,在此次报告中并没有特别突出。

  CBOT大豆、豆粕合约期价在去年8月底、9月初创出历史新高之后便开始走下坡路。受南美增产、美国大豆生长状况改善等因素的打压,大豆、豆粕合约期价在过去四个多月的时间内,下滑了逾20%。其中,CBOT大豆主力1303合约期价从去年9月14日最高的1728.25美分/蒲式耳一路跌至上周五盘中最低的1351.5美分/蒲式耳,跌幅达21.8%。

  “CBOT大豆期价在经历了过去4个月的下跌之后,已经将去年6月以来的涨幅完全抹去。这种走势也基本反映了南美大豆增产的利空因素。”上海一位期货私募基金负责人指出,“USDA的这份报告也正好体现了南美大豆的增产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内,国际大豆市场的新增利空因素对大豆价格的影响力有望减弱,大豆价格或将暂时企稳。不过,从更长的时间段来看,南美大豆增产的预期始终将成为大豆市场的一个重要利空因素,因此大豆期价就算短期出现反弹,其幅度恐怕也不会很高。”

  油脂类权威刊物《油世界》上周的报告指出,“南美大豆的丰产,或将打压全球豆粕价格,但大豆库偏紧的现状将在未来数月支撑大豆价格。”

  USDA此次报告预计,2012~2013年度美国大豆库存为1.35亿蒲式耳,虽较上月的预估值1.3亿蒲式耳有所提升,但该库存值仍然是近年来最低的水平。“补库的需要将支持国际大豆价格。”《油世界》强调。

  上周五,CBOT大豆主力1303合约期价收盘报1373.25美分/蒲式耳,盘中最低报1351.5美分/蒲式耳,全天下跌6.5美分/蒲式耳。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