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期指继续多头思维

  昨日沪深300期现货指数震荡收涨,主力 IF1308合约报2288.2点,涨幅1.09%;现货沪深300指数报收2286.01点,涨幅0.41%。该合约减仓4953手。

  昨日上午10点CPI数据出炉,7月份数据向好。这个消息也立即表现到了盘面上,稀土永磁板块快速上攻,包钢稀土(600111,股吧)、五矿稀土(000831,股吧) 快速涨停,市场主力资金选择年内持续调整的板块作为做多对象,说明其对于高风险品种的厌恶情绪正在快速膨胀。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五,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有色金属、煤炭、基础化工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4.51%、1.72%和1.30%;与之对比,传媒、计算机、建筑指数昨日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欧美股指全线上涨。德国6月出口温和增长,美国经济数据则喜忧参半,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说明就业市场在逐渐改善,但美国消费信贷大幅回落,显示个人消费者的支出意愿减弱。国内7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昨日基本披露完毕,总体看,数据要好于市场预期。伴随数据落地,市场来自基本面的扰动短期结束。

  昨日期指宽幅震荡,量能有所放大,虽多次冲击2300点未果,但2200一线支撑较强,从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情况看,目前净空持仓和净增仓指标均没有显著变化,可见多空主力近期以观望为主,但总持仓水平维持在近10万手的水平,多空对峙力度没有减弱迹象,短期仍需警惕市场快速变化的风险。而从技术上看,1308合约将于下周迎来交割,主力资金表现出移仓迹象。预计下周将选择方向,结构性估值压力与经济阶段企稳反弹预期之间的博弈将成为关键主导因素,下周2150点之上行情仍趋于偏强整理,上方压力2350-2400点。操作上,继续多头思维。

  编辑推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提醒: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注意事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