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周四,1月行情的最后交易日,沪深两市盘中出现反复震荡行情,最终两市走势分化,上证报收2385.42点,上涨2.95点,涨幅0.12%;而深市则下跌116.17点以阴线报收。根据沪深两市的分化,主要还是银行股起到的作用,银行指数继续强势行情,虽未创出新高,但离收盘20分钟强势拉升,为上证指数创造了新高的机会。而地产股昨日受到一线楼市调控料加码消息面打压,最终下跌2.48%。一月行情完美收官,二月份由于春节因素交易日较少,但延续一月收阳概率偏大,不过短期上证指数面临2400点及2430点将有所压力,而两市走势不同步将阻碍短期前进步伐。

  股指期货:

  昨日,期指早盘大幅高开15个点,随后加速下跌,最低接近5日线水平后迅速拉升至2700点一线,午后指数表现平平,但尾盘期现价格均加速上涨,期指主力IF1302合约回升至开盘价附近,最终收于2699.8点,上涨15.6点,涨幅0.58%。期指量能来看,成交量小幅增加,持仓量减少4106手,出于节后第一交易日期指便面临交割日风险,不排除移仓已开始,加上节日因素多空投资者均有较强减仓意愿。

  基本面消息:

  ◆ 中央一号文件:以城乡一体化解决三农问题

  ◆ 11家暂停上市公司下周五集体恢复上市

  ◆ 大气污染治理料成今年两会焦点话题

  ◆ 1月放贷凶猛四大行27天冲刺近4000亿

  ◆ A股连续两月上扬有望挑战2400点

  ◆ 1月全球股市多数上涨道指创24年来最佳开年表现

  技术分析:

  1、持仓分析

  根据股指期货持仓分析看,净空向净多格局的逐步转变将有利于多头发挥其优势,但其中也不乏存在隐忧。近期,空转多的格局转化主要由空头回补力量所致,而非多头主动性买盘介入。从各席位多单操作来看,买盘手笔较小,积极性普遍不大。另外,昨日午后持仓信息显示多头撤离幅度大于空头,导致净多格局无法持续,因此短期走势仍需观察多空博弈情况。

  2、技术分析

  昨日尾盘期指再度拉升接近2700点,表现依然强势,但上方30点压力较重,预计股指期货主力IF1302合约短期触及2700点后,将有震荡反复的过程,向M头进军的脚步有所放缓,节前仍有望上试2730点,但有效突破需等待节后,因此建议多单投资者逢高减磅或获利离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