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工业品 > 正文
CME周三发布公告称,将于今年7月2日开始正式关闭其位于芝加哥和纽约两地的大部分公开喊价期货交易大厅。

  CME周三发布公告称,将于今年7月2日开始正式关闭其位于芝加哥和纽约两地的大部分公开喊价期货交易大厅。受该决策影响的一系列产品包括以金属、能源和农产品等为标的的合约。

  近年来,欧美各大交易所纷纷彻底放弃或选择性使用公开喊价交易模式,CME这一最新表态或许意味着国际期货市场一个传统交易时代的结束。

  CME公告称,考虑到公开喊价交易量占总交易量比例已降至1%,公司决定于今年内关闭几乎所有交易大厅,所涉市场包括芝加哥的粮食、牲畜和纽约的黄金、石油等。6月19日,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相关的股指期货和期权合约将不再采纳公开喊价交易模式,其他期货合约的交易大厅也将在7月2日相继关闭。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期权合约,由于计算机技术尚未能完全解决该类合约的复杂性,CME仍将维持公开喊价交易模式。上述公告显示,标普500指数期货以及部分期货期权“持续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易场所”,将继续在交易大厅内进行公开喊价交易。

  有“金融衍生品之父”之称的CME终身荣誉主席利奥·梅拉梅德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开喊价交易大厅已无任何生存能力,是期货消费者决定了将他们的事业转向电子交易平台。我相信这将是最终的结果,也从未怀疑过。”

  通常而言,由于期权交易比期货交易更加复杂,大多数期权投资者对转向电子交易平台表示抗拒。因此,在电子交易强大的冲击波影响下,期权在公开喊价模式下的交易仍保持活跃状态。对此,梅拉梅德表示,这只是缓期执行,期权产品目前维持公开喊价模式有重大意义,但电子交易最终将会取而代之。

  大约10年前,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LIFFE)成为第一家放弃公开喊价模式、转向全电子化交易的大型交易所。2012年,ICE关闭了旗下有着142年历史的白糖、可可以及其他一些大宗商品的纽约地区交易大厅,这批产品也成为ICE场内最迟走向全电子化交易的品种。

  相比传统的公开喊价交易,电子交易确实大大提升了交易效率和准确度,但在执行过程中也并不完美。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2014年4月,CME的粮食电子交易市场遭遇了一次罕见的故障中断。当时,交易大厅内的交易员在某些市场里成功地取代了机器交易,尽管突然紧急应用起来的手势和技巧几近消亡。

  当前,LME是欧洲唯一一家仍在使用公开喊价交易模式的金融市场。在LME去年宣称将继续维持公开喊价“交易圈”制度的背景下,有着167年历史的CME成为近年来最新一家弃用并有原则地选用公开喊价模式的国际交易所。

  随着公开喊价模式即将“死去”,一些期货经纪商对市场将失去再次应对此类电子交易系统故障时的备用方案表示担忧。对于电子交易的负面影响,梅拉梅德表示,自己并未预知到高频交易员对市场的潜在掌控。“你必须以毒攻毒,通过技术来解决技术问题。”他说。

  过去20年间,交易大厅内的交易员目睹着越来越多的商业活动转移到机器运作上来。CME一名有着25年公开喊价交易经验的交易员Jerry Israelov说:“我们早就知道,公开喊价的这一切都会结束。”

  在CME位于芝加哥的农业品交易大厅工作了28年的交易员Scott Shellady也感慨地说:“20年前还非常忙碌的时候,整个交易大厅充满了生机和活力,那是我最好的记忆。”

  对于CME关闭大部分交易大厅的举措,多数交易员虽深谙这一天终将到来,但对未来也愈加迷茫。

  如同我国期货市场出市代表身穿的“红马甲”,Scott Shellady那件印着奶牛图案的马甲,终将成为这批公开喊价交易员留给历史最后的印记。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一对多”业务点燃机构热情 期货资管规模激增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