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工业品 > 正文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利空浇熄沪胶多头信心供大家学习!祝您学习愉快!

  近期台风“海鸥”未能准确“击中”海南省橡胶主产区,导致多头仅存的做多信心破灭。面对美联储升息预期增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且美国对华轮胎“双反”案终结迫近,利空因素叠加升级令本周国内沪胶期价继续大幅重挫并陷入恐慌性跌停,主力1501合约期价失守12500元/吨一线。

  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凸显。本月以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表明近期国内经济增速渐行渐缓的局面仍在延续,这也使得商品市场构筑上行的基础性力量不断被抽离。虽然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去年同期基数高影响,但数据的大幅下降仍然表明,今年4月以来的微刺激政策效果逐渐消退,自2012年以来的实体经济内生增长持续通缩性放缓的趋势未得到根本扭转。虽说8月数据疲弱,但政府近期并没有流露出会放宽政策的迹象,前期市场普遍预期的宽松政策恐难兑现,并暗示经济调整或仍将延续,市场做多情绪受到削弱。

  国内车市需求放缓,重卡陷入低谷期。当下我国经济增速下滑成为诱发国内卡车市场产销出现“双降”直接因素,而重卡作为天胶需求冷暖的晴雨表自然也受到明显冲击。据中汽协统计,8月卡车市场延续了7月产销同环比均“双降”的颓势,且下滑幅度均较7月扩大,后期形势不容乐观。其中卡车分类中产销下降幅度最严重的当属重型卡车。据统计,8月重型卡车产销量分别为4.30万辆和4.81万辆,环比下降10.18%和4.92%,同比下降17.44%和6.64%。尽管目前正处于车市传统消费旺季,但轮胎厂开工率并不高,截至9月18日,山东地区全钢胎开工率为71.46%,全钢胎出厂价稳中有降。如果后期国家不能出台措施拉动工业增加值、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增速等相关指标回升,可以预见重卡销售仍会持续低迷下去,难有起色。

  美对华轮胎“双反”案胜少败多。随着美国对华“双反”持续推进,中国轮胎企业对结果似乎已不再抱有希望。胜少败多的预期让中国轮胎业不得不面对将要失去全球最大汽车保有量国家的事实,而中国素有“世界轮胎工厂”的称号,无论对于轮胎业还是橡胶业均是一场无法逃避的浩劫。

  而今年泰国产量依旧保持增长态势,据泰国农业部称,预计该国今年橡胶产量预计较上年的438万吨增长4.6%,达到458万吨。而对于中国来讲,寄希望于台风因素无法令国内天胶产量大幅度下滑,在“威马逊”及“海鸥”均未能准确“击中”主产区的情况下,未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供应压力均十分严峻。

  美国经济独树一帜强化了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中期强势姿态不变,商品下行动力倍增,尤其是美金胶抗跌属性极弱。此外,老胶仓单压力依然显著,利空仍未消除,在内外需求均旺季不旺的背景下,未来胶市“熊途”难有尽头。

  相关推荐: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预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重点预习笔记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