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工业品 > 正文

  靓丽数据提振国内工业品期货

  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创6个月新高

  受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创6个月来新高提振,昨日,国内商品期市多数品种上涨,工业品表现强劲,天胶、焦煤上涨逾2%,甲醇、黄金、铜、焦炭上涨1%以上。农产品(000061,股吧)期货表现稍弱,豆类继续探底。分析人士指出,近日公布的全球主要经济体月度经济数据均出现好转,有望给有色金属、化工品等工业品提供长期支撑,但短期或有技术性回调的可能。

  经济回暖在延续

  汇丰银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1.2,创6个月新高。该数据上月终值为50.1,重回枯荣分界线上方。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上升到6个月新高,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延续了近期的回升势头,而这得益于内需与外需的同步改善。“随着稳增长措施持续发挥效力,预计当前的复苏有望持续。”

  “从供需来看,新订单指数延续上涨态势,表明需求继续回暖;新出口订单大幅回升,反映外需趋稳,企业生产积极性将提高,原材料采购和用工需求有望继续回升。”中期研究院宏观策略分析师李莉分析说,库存方面,受需求回暖刺激,采购库存和产成品库存指数本月均回升至枯荣线上方,表明企业库存调整已见底,企业后续更积极的采购、补库行为将为制造业企稳回升提供动力。

  “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表现抢眼,进一步强化了中国经济复苏的态势。”但李莉认为,近期中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较好的背后仍旧是官方投资、官方信贷及对外贸易的支撑,更多体现了中央政府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的维稳思路,中国经济回暖的持续性仍有待验证。

  业内人士普遍看涨工业品

  “近期公布的全球主要经济体月度数据均有所改善,除中国经济数据向好外,欧元区PMI连续增长超过7个月,美国就业率与新屋开工率也有所上升。”金鹏期货总经理喻猛国表示,

  国内外经济的回暖为大宗商品继续走升创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受宏观经济数据影响较大的是铜、铝为主的有色金属,经济回暖将扩大未来有色金属需求,相关期货品种的走势值得期待。”

  一德研究院(博客,微博)分析师易乐认为,昨日市场对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数据反应积极,并未出现急涨急跌行情,进一步巩固了中秋小长假前的反弹势头。“在经济持续回暖的提振下,工业品有望持续上涨,但不排除近期可能回调。”

  与农产品相比,工业品对经济周期变化更为敏感。“从中期来看,中国制造业PMI回升对化工品、有色金属等工业品的影响要强于农产品,周一,天胶、铜的走势明显强于豆油、豆粕就是例证。”格林期货研发培训中心高级总监李永民也认为,工业品或呈现“短空长多”态势,短期有技术性回调的可能,长期则受经济回暖支撑,有望延续上行态势。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