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工业品 > 正文

  外盘工业品上演“过山车”行情

  市场人士:美联储QE规模不变的利好难发挥持续性作用

  中秋假期里,美联储给金融市场唱了一出“好戏”,其维持现有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的决议,让此前普遍持QE收缩预期的市场人士大感意外。更让人意外的是,原油等工业品价格没有出现持续性上涨,而是上演了“过山车”行情。

  美国东部时间9月18日,备受瞩目的美联储9月会议决定:美联储将维持现有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每月仍将购买850亿美元的资产。决议公布当日,伦敦黄金价格收报1363.55美元/盎司,大涨52.93美元,涨幅达4.04%,创下2009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元指数跌幅达1.22%。

  出现戏剧性行情

  戏剧性的行情之后开始上演。9月20日(美国东部时间),黄金市场再度掀起波澜,当日伦敦黄金价格收报1325美元/盎司,大跌41.30美元,跌幅3.02%,几乎抹平了18日的涨幅。武汉投资者李先生假期之前在黄金上留了空单,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仅一个小长假会出现如此大的行情起伏,“美联储决议让我郁闷了一整天,不过,好在又跌回去了”。在一德期货宏观经济研究员寇宁看来,20日黄金价格的大跌表明,目前市场对QE收缩的预期仍存在较大分歧,这恐将加大未来市场波动的风险。

  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那么,美联储9月会议决议究竟会给未来市场带来哪些不确定性呢?

  “首先,市场对美国货币政策预期的不确定性将大大增强。”寇宁说,由于市场将伯南克几个月前“可能放缓QE”的表述作为其在本财年放缓QE的承诺,而此次美联储维持政策不变,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前瞻指引的信心。其次,此次会议决议强调,将根据经济的持续改善情况来调整资产购买,但美联储对经济“持续改善”的标准并没有具体界定,同时美国政府财政问题的悬而不决也使未来经济走势的不确定性增强,这为未来美联储政策可能再度出现反复埋下隐患。“此外,目前美国就业及房地产市场均存在结构性问题,数据的改善不能反映经济实质性改善,这使得市场难以利用经济数据推断美联储政策走向,进而可能导致市场对美国货币政策预期的分歧加大。”

  商品市场维持偏弱格局

  在黄金、白银及工业品受美联储决议影响而出现大起大落行情的同时,国际农产品(000061,股吧)市场则出现普跌行情。9月20日,美国大豆、豆油、豆粕、玉米、小麦等农产品均出现下跌,跌幅大都在1%以上,其中大豆指数收报1307.4美分/蒲式耳,下跌23.60美分/蒲式耳,跌幅达1.77%。

  “美国农产品市场上周几乎全线收跌是受出口需求下降和产量预期增加的影响。同时,此前美国中西部地区的降雨也缓解了当地旱情,加重了市场炒作情绪。”寇宁分析说,库存高企是制约我国农产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而随着国际农产品产量增加以及我国秋粮的陆续上市,未来国内农产品市场供给将进一步加大,农产品价格恐难摆脱弱势。

  “小长假期间,外盘黄金、白银、有色金属及原油等商品均出现冲高回落行情,农产品也有类似表现,这反映出美联储维持QE规模不变的利好已难以发挥持续性作用。”长江期货分析师李富预计,小长假过后,国内工业品整体跳空缺口不大,可能继续维持偏弱格局,主要农产品基本面预期较好,价格难有起色。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