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工业品 > 正文

  塑料:市场货源偏紧

  受货源偏紧、原油强势以及下游需求持续回升的提振,塑料期价持续强势,近期最高冲至10945元/吨。预计短期内塑料期货仍存上涨空间,但随着8月下旬后抚顺石化全面复产、PE进口量大幅增长以及贸易商备货逐渐结束,回调行情有望出现。

  需求增长好于供应。截至6月我国农膜产量累计同比增速为16.63%,据了解,今年薄膜制造企业新增13家,其利润状况相比2012年有明显恢复,后市对塑料的需求将继续增长。供应方面,截至6月我国PE产量累计同比增速仅为10.83%,并且新增产能投产持续延后。我国PE进口累计同比增速仅为11.1%,PE废料进口量相比去年也出现明显下降。整体上看,今年国内塑料供需面相比去年更加偏紧,期价应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市场货源偏紧局面持续。受石化企业减产影响,石化库存持续处于低位,导致市场货源偏紧。截至7月31日,虽然华东石化库存相比上周有所回升,但华北石化库存继续下降,整体库存水平依然偏低。抚顺石化所有装置预计要到8月20日才全面复产,届时或将缓解石化库存偏低的局面。

  农膜企业刚需逐渐回升,贸易商备货行为继续。进入8月棚膜和地膜装置开机率处于回升通道,华北地区功能膜开机率回升到60%附近,日光膜生产也进入旺季。虽然企业抵触当前的高价塑料,但因原材料(行情 专区)采购以刚需为主,预计随着下游开机率回升,刚需也将持续增加。此外,8月也是贸易商最重要的备货期,备货行为也将拉动塑料期价。

  近期成本支撑依然存在。虽然近期原油期价涨幅缩窄,但维持高位的可能性仍比较大,从而继续对塑料期价形成支撑。一是美国乃至全球炼油厂开机率均处于高位,需求强劲对原油的支撑较强。二是随着美国新建输油管道,高企的库欣库存持续下降,目前已经降至2010年水平,预计后期下降趋势仍将延续。此外欧洲和日本地区原油库存水平也处于历史同期的极低水平。三是下半年为欧佩克闲置产能快速增长期,加之中东和北非原油主产国产量减少,因此尽管非欧佩克产油国产量增加,但供应压力并不大。

  编辑推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提醒: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注意事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