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工业品 > 正文

  昨日焦炭、螺纹钢期货领涨国内商品市场,但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10月上旬中钢协会员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58.4万吨,旬环比增长4.9%,钢厂开工率有所上升,在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后期仍有可能偏弱运行。

  9月以来,螺纹钢和焦炭期货主力合约均维持涨势。数据显示,从9月5日至昨日,焦炭主力合约上涨幅度达17.7%,同期螺纹钢涨幅达10.85%。现货方面,昨日国内市场建筑钢材价格弱势松动,主导城市均有小幅下跌,市场成交情况一般。原料方面,国内铁矿石市场小幅整理,前期持续下滑地区表现趋稳状态。

  9月、10月本是传统消费旺季。兰格钢铁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全国钢材社会库存为1315万吨,较10月5日下降35.8万吨,环比下降2%,螺纹钢社会库存为531.5万吨,较10月5日下降27万吨,环比下降4.8%。同时,国内钢厂库存也开始大幅下降。

  供需趋紧与此前钢厂积极减产不无关系。市场人士分析,今年国内粗钢产能释放一直保持在高位,前8个月国内粗钢的日产水平几乎都在190万吨以上,其中4月、6月的粗钢日产水平甚至超过200万吨。自8月下旬开始才真正出现减产,8月下旬至9月下旬连续四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下降至190万吨以下。但随着9月中旬至10月上旬国内钢价出现每吨300元至400元的大幅反弹,钢厂生产重获利润空间,部分前期停产的钢厂相继恢复生产,10月上旬国内粗钢日产水平再度恢复到190万吨以上。

  分析师认为,双节过后,终端采购量虽然未能继续保持在4万吨,但终端采购量仍然处于3万吨以上,单周终端采购量仍然处于高位。之前发改委大规模批复地方基建投资立项,和二三季度房产回暖后开发商重新积极拿地,由此预计10月终端采购量将好于9月。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PPI同比下降3.6%,较8月份3.5%的降幅放大0.1个百分点,创近3年来新低。1至9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5%。自2012年3月以来,内地PPI数据已经连续7个月“负增长”,经济形势仍不乐观。

  在上述背景下,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表示,钢厂产能加快释放将使市场供应压力再度加大,抑制钢价反弹空间。加之当前国内钢厂、钢贸商资金压力仍未有明显缓解,对钢材市场后市信心不足,预计短期国内钢价将呈盘整偏弱运行态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