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工业品 > 正文

  在政经各种利空压力下,工业品全线下挫:有色金属下跌伴随着放量,因货币因素带来的利多基本消化,之前高位区间整理走势恐难维持,期价倾向再度回落,疲软的经济数据使得沪铜无法站稳6万,前期密集成交的平台区压力较重,经济三季度能否见底存疑,缺乏利多刺激的沪铜近期将以弱势为主。

  沪胶连续收涨后也出现调整,部分多头在市场氛围偏空的情况下,有减仓兑现的举动,现货市场高位成交不多,但普遍存在看涨心态,谨慎看多。螺纹钢的长阴吞没了数日来涨幅,成交放量,受制于产能和消费,现货商造势拉涨的行情预计告一段落。

  原油连续重挫也带动了国内石化品种走低:与钢材联动紧密的焦炭跌幅领先,期现巨大价差吸引了抛盘介入;PTA也有较大跌幅,PX价格大幅下调动摇了成本支撑,新的产能投放也会进一步增加供应;涣散的市场信心同样打击了PE期价,考虑到消费趋旺,暂以短线技术回调看待。

  农产品走势相对坚挺,期价涨跌互现:郑糖小涨,处在低位区间中轨附近,收储的短期利好作用可能很快消失,供大于求格局未变;植物油脂涨跌各异,低位振幅有所加大,国家加大抛售力度的消息抑制了价格上扬,但要警惕美盘再度炒作减产等因素。 新棉上市棉花供应量增加,但下游需求却无法得到有效改善,现货市场难以助推棉价上行。政策面看,停发进口配额,暂停抛储,国内用一系列的政策来力图稳定棉价。棉价继续维持区间盘整的概率较大,随着收储的进行,在4季度末棉价有望向20400靠拢。建议投资者短期在19700-20000区间波段操作。(新湖期货黄小波)

  操作建议:豆类颈线位置转入震荡,基本面上总体中性偏多,美国压榨利润改善,中国养殖需求也进入旺季,后期国内大豆港口库存预计下滑,豆类经过前期调整之后,目前价位多空正在寻找平衡,预计震荡走势还将延续数日。油脂类反弹预期强于豆类其他品种,长假效应的利多推助更为直接,市场短线支撑较好。玉米收储利多刺激价格反弹,在之前充分调整之后,市场短线进入反弹周期。棉花进入纺织业传统旺季,下游订单及销售环比有所好转,棉花现货和纱线价格企稳回升,暂时来看期价缺乏场外资金的推助,较难出现快速上涨,但后期重心有持续上移过程。

  有色方面,沪铜阶段性头部疑似形成,国内库存下降和美元贬值支撑价格,但废精铜价差扩大明显,总体市场外部环境不支持铜价持续走强,未来一段的调整压力将大增。铝市涨幅受限于库存和成本,现货贴水幅度较大,市场上档高度有限。沪锌总体跟随铜价变化,关注在跳空缺口回补后可能继续回落。贵金属市场量化宽松引导投资取向变化,市场上升趋势线保持,涨势不言顶。钢材前期大跌时部分压抑的需求得以释放,价格已然全面出现回归,目前正值消费旺季,加之前期社会库存低位,短期市场资源比较紧缺,因此短期适当的震荡整固之后,预计行情仍可维持中性偏强格局。橡胶市场出现技术型修复走势,出口国限制出口数量和美国对华特保案将于9月26日到期的情况令市场存在想象空间,短线调整过后中线行情仍可看好。白糖受到新糖即将上市影响,供应压力持续加大,盘面上看,下降趋势线始终未能摆脱,但随着收储的逐步落实和场外资金的不断关注,未来市场有价值洼地的挖掘潜力,留意短期下跌可能的诱空行情。化工市场资金参与性的宽幅震荡引导更多游资关注,预计技术性行情特征将占据主导,短线在支撑位附近可考虑尝试性建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