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工业品 > 正文

  近日塑料(LLDPE)期价连续上攻之后,在万元关口附近出现回调。下半年,随着美国原油进入去库存周期,同时在中国前期一系列稳定经济的货币政策逐步发酵的带动之下,塑料期货有望继续向上攀升。

  由于市场担心欧债危机不断蔓延,从而导致全球经济放缓,打压对原油的需求,原油市场在5、6月经历了一轮大幅抛售。上半年,由于沙特等国加大提高原油产能,同时利比亚以及伊拉克增加供给,使得市场供应出现宽松。7月之后,由于欧盟对伊朗原油的禁运全面生效,在原油船运保险市场占据90-95%市场份额的欧盟船运保险公司将全面停止对运载伊朗石油提供船运保险,此举将大幅削弱伊朗原油在市场中的竞争力。若伊朗原油保险问题不能得到解决,其原油出口将继续下滑,预计将会较去年年底下滑140万桶/日,同时伊朗官方近期也发表声明,表示伊朗原油出口将会在近期下滑20-30%。

  库存下滑同样为油价提供支持。尽管沙特上半年大幅增产,将其产能提升至30年来高位,但来自IEA的库存数据显示,一季度OECD国家库存依旧低于一年前水平。尽管市场供给大幅增加,原油库存低位运行将为后期油价提供有力支持。随着时间进入三季度,全球能源进入消费旺季进而需求逐渐增加。从美国近五年原油库存变化来看,每年进入6月份之后,原油库存将迎来下行周期,主要是美国夏季驾车季节来临的同时发电量上涨,从而导致原油库存整体下降。在原油供给依旧偏紧,而需求增加库存下滑的背景之下,经历了上半年欧债危机洗礼的原油市场,下半年将重新进入上行轨道。

  上游乙烯市场随着油价走强出现水涨船高局面。亚洲多家炼厂7、8月份开始进入装置检修期,短期台湾台塑3号石脑油裂解装置依旧处于停车状态,市场供给整体偏紧,从而对塑料提供成本端支撑。同时,国内上游石化工厂在月初大面积上调报价,幅度多达200元/吨,整体推升市场持货成本。伴随着中国央行一个月之内连续两次降息,预计后期随着政策效应逐步发酵,国内经济将逐渐呈现出回暖局面。同时,每年9月为农膜消费季节,金九银十也是下游家电行业消费旺季,随着后期需求的逐渐启动,塑料市场将迎来更多支撑。

  短期来看,塑料期价在6月上旬开始展开一轮触底反弹,目前已录得10%的涨幅,短期有回调需求,在10000元关口进入平台整理期,但短期回调无碍中期涨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