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工业品 > 正文

  刚刚送别了涨跌互现的8月商品期货行情,国际商品市场将迎来多空对决的9月。中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欧债危机悬而未决,将继续考验欧洲央行和有关各国的智慧;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欲推还休,如果美联储推出QE3或明确暗示推出QE3,则9月有色金属或将在调整中迎来久违的弱势反弹。

  欧债危机仍有负面影响

  欧洲央行行长和委员们集体缺席刚刚在8月31日结束的全球央行峰会,理由是在积极探讨和协商如何购买欧洲债券,来给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务减压,降低其融资成本,避免希腊脱离欧元区。近来,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数次威胁辞职,已给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带来更大压力,必须化解买债新计划的反对意见,但同时不能设下太多限制,以免买债计划失去效果。

  由于欧元区货币统一和财政不统一,各国利益诉求不一致,被救助希腊深陷衰退的泥潭,待申请救助的西班牙衰退压力也在明显增大,7月西班牙失业率高达欧盟首位25%。对于9月6日欧洲央行议息会议结果不宜抱过高的期望,欧债危机还将反复发作,9月内很难有实质性好转或突破,并将对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产生消极的负面影响。

  美联储QE3影响多变

  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伯南克表示,美国的失业率下降速度太慢,美联储将在必要时出手提振经济复苏。

  市场愈发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公布新宽松措施以刺激经济成本,并降低持续高企的失业率。美联储具有维持物价稳定性和最大就业的两大使命。目前,美国失业率仍维持在8%上方,高过美联储预期目标2个百分点以上。近期原油和农产品价格大涨,也使得未来通胀威胁回升,目前通胀率仍在2%以上,美联储担心过早地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会加大通胀的压力。

  市场对于美联储推QE3的预期升温,但是分歧仍较大,不确定性因素很多,并导致对于商品市场的影响多变。值得关注的是9月7日将公布的8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和失业率。市场预期8月失业率为8.2%,低于7月的8.3%。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结果,将决定美联储是否决定在9月14日议息会议上推出QE3,并将对大宗商品产生重大影响。

  原油高处不胜寒

  原油是8月少数保持强势反弹的工业品期货之一,主要因素是中东局势紧张,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大西洋飓风阶段性影响,美国部分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美元走弱,美联储QE3预期升温,不过,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合约在98.24美元阻力附近遇阻调整。

  9月上述因素仍可能对原油价格产生支撑。不过,市场对于美国有可能抛售战略原油储备调控原油价格仍有所顾虑,美联储QE3也面临较大变数,原油反弹势头或将遇阻,尽管有可能再次冲击98.24美元阻力,但是难以有效突破100美元大关,除非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上推出QE3。

  LME铜、铝、铅、锌等有色金属价格8月几乎徘徊不前,主要原因还是全球经济低迷,特别是最大的有色金属消费大国——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9月影响有色金属的上述因素不会有实质性的改变,国际有色金属价格仍面临一定调整压力,除非全球主要央行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特别是美联储推出QE3或明确暗示推出QE3,则9月有色金属或将在调整中迎来久违的弱势反弹,不过,反弹空间仍旧有限。

  金银或将熠熠闪光

  8月下旬开始,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展开一波凌厉的反弹行情,主要是受到美联储将推出QE3预期的鼓舞。9月1日,黄金和白银期货再度大涨。

  其中,COMEX黄金期货12月合约突破1682美元的较强阻力,报收于1687.6美元;COMEX白银期货12月合约突破31.54美元的阻力,报收于31.442美元。

  除了市场对与美联储推出QE3和全球新一轮量化宽松的预期升温外,ETF增持,农产品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和反弹,通胀压力增大,俄罗斯等央行增加黄金储备,美元走弱,消费旺季即将来临等因素,共同推动黄金和白银价格的反弹。COMEX黄金突破1700美元有望,1728美元附近有一定反弹阻力,但是能否继续上一个台阶,比如1800美元大关,还面临很大的变数,黄金价格变动风险较大,还要看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上是否推QE3,或是否明确暗示推出QE3。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