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工业品 > 正文

  走势回顾

  沪铜昨天继续徘徊于55000点一线,cu1210合约开盘55290点,盘初快速下探创54900日内低位,之后震荡反弹,终盘报收于5515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70点.

  晚盘欧美铜价小幅下探,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高35美元至7555美元,电子盘交易最低至7467美元,之后随欧美股市缩窄跌幅,终盘收低23美元至7550美元/吨;COMEX9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低3.75美分至341.00美分/磅。

  基本面分析

  周四LME精炼铜库存减少975吨至251375吨。宏观消息面,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周度就业报告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止7月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金人数减少2.6万人至35万人,创1月份以来最大单月降幅及2008年3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亦远远好于市场预期的37.2万人,前一周数据由37.4万人被向上修正至37.6万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四周均值减少9750人至376500人,截止6月30日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1.4万人至330万人,美国就业市场经历三个月疲软后有再度好转可能;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物价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进口物价指数同比下滑2.7%,创三年半以来最大单月降幅并超出市场预期的下降1.7%;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欧元区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6%、同比下降2.8%,市场预期环比持平、同比下降3.3%。欧债方面,穆迪宣布将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从A3下调两级至BAA2,评级展望为负面,欧债危机有再度升级可能,不多市场对此暂无过激反应。

  总体评述

  昨天内外盘铜价延续近期窄幅震荡走势,市场继续表现观望态度。隔夜欧美公布的宏观数据相对较好,美国就业数据意外好转,欧元区工业产出环比实现增长,不过穆迪突然宣布下调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使欧债危机有再度升级可能,近期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宏观面喜忧参半,铜价暂维持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建议

  暂时离场观望或空单轻仓持有。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