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黄金 > 正文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金价周五小涨0.4% 全周累计下挫2%供大家学习!祝您学习愉快!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消息,据外媒报道,北约称,在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发射了炮弹,俄罗斯陆空军在乌克兰附近令人不安地集结。俄乌局势骤热升级,强化了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黄金迅速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涨4.80美元,收于每盎司1280.20美元,涨幅是0.4%。

  在俄罗斯人道主义援助车队未经允许跨过俄乌边境之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指责俄罗斯“公然违反国际法”。

  乌克兰表示,目前不清楚俄罗斯援助车队中100辆卡车的具体方位。此前有报道称已有超过200辆俄罗斯救援车队的卡车越过边境线进入乌克兰境内。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称,俄罗斯援助行动无视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原则,令人质疑俄罗斯援助车队的真正目的到底是援助平民还是补给乌克兰分离势力;北约发现大量现金武器流入亲俄势力手中;俄罗斯陆空军还在乌克兰附近令人不安地集结。

  据CNN报道,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边境部署了总数为1.8万人、已作好战斗准备的部队。

  该消息得到美国国防部官员的确认,称俄罗斯有1.8万士兵已进入战备状态。俄乌局势再度紧张,引发市场寻求避险,黄金迅速上扬。

  美国五角大楼称,美国非常担忧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救助运输车队行动,呼吁俄罗斯立即撤退。此前,俄罗斯称其救助车队行动符合国际人道主义规则。据克里姆林宫,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告知德国总理默克尔称,不能接受进一步拖延援救物资输送;普京表达了对乌克兰军事行动使局势恶化的忧虑。

  另一方面,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杰克逊霍尔美联储年度研讨会上偏向鹰派的言论也对金价有所推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在之前五个交易日均收跌,有2%的一周跌幅,是一个月以来的最差周表现。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周五参加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联储年度研讨会。她在由堪萨斯城联储主办的这次会议中发言说,经济正在越来越接近联储所确定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她还说,联储内的讨论重点正在转移到应该从何时开始提高利率。

  黄金价格在周四的时候跌至6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按周统计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超预期下跌使得市场普遍揣测,美联储可能认同经济已经能够在不久的未来经受住更高的利率。

  黄金价格在之前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部分原因就是美联储在7月决策会议的会议纪要中所表现出的鹰派论调。美元汇率在这一份记录的支持下上涨,偏强势的美元意味着以美元定价的,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期货合约的持有和交易成本都提高,对价格是不利因素。

  另一方面,更紧缩的货币政策通常也是对黄金而言的负面因素,这种资产在过去几年受益于全球主要央行非常规的货币政策措施而大涨。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9月白银合约周五跌3美分,收于每盎司19.39美元,跌幅是0.2%;9月期铜同期涨3美分,收于每磅3.21美元,涨幅是0.9%。

  10月铂周五跌80美分,收于每盎司1418.50美元;9月钯涨7.70美元,收于每盎司887.60美元,涨幅是0.9%。 (孔军)

  相关推荐: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预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重点预习笔记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