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黄金 > 正文

  CFTC数据显示 黄金期货再遭机构看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30日的一周内,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将黄金净多仓位减少6.5%至65517张期货和期权合约,为五周来的首次。在此之前,黄金净多仓位已经连升四周。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普遍好于预期,预示着美经济复苏动力强劲,美元获得了上涨支撑。尽管黄金暂时还未出现“跷跷板”似的应声下挫,但是短期或将承受较大压力。

  黄金空头头寸创六周最大涨幅

  CFTC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30日的一周内,投资者的黄金净多仓位下降6.5%至65517份期货和期权合约。其中,黄金空头头寸大幅上涨6.8%,创下6周以来的最大涨幅。此外,CFTC数据还显示,在美国交易的18种大宗商品的总净多仓位较前一周下降15%,其中铜的空头头寸增加超过一倍。

  据彭博社对大宗商品市场分析师的最新调查显示,12位分析师看空黄金,9位看多,4位中立。这是六周以来,看空黄金的分析师数量首次超过看多者。

  市场人士表示,从7月25日开始,受到多项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提振,美元开始走入上行轨道,这对黄金构成了较大的压力,也是对冲基金纷纷提前减仓黄金最主要的原因。目前来看,在该期报告后,美国多项经济数据仍然好于预期,有可能加大黄金市场的波动性。

  美国商务部7 月31日公布的数据表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1.7%,远好于预期的增长1%;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0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8万,为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月增幅。8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9万至32.6万,为2008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美国7月制造业PMI攀升至55.4,创2011年6月以来的新高。8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整体失业率也由前一月的7.6%下降至7.4%,创下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多伦多第一资产投资管理公司的约翰·史蒂芬森表示,在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明显,市场对美联储退出预期加强的大背景下,黄金今年已经下跌逾20%。如果经济持续复苏,那么就不需要美联储来实施量化宽松,流动性收紧推高美元汇率后,黄金走软则成为大概率事件。

  澳元净空仓创二十年新高

  CFTC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30日的一周内,澳元净空仓位由63982张合约上涨至72573张合约,创下1993年以来新高。市场目前对澳元看空的情绪浓厚,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7月30日强调,如果澳大利亚经济需要刺激,当前的通货膨胀水平可以支持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澳元汇率如果进一步下跌也应在意料之中。在其讲话之后,市场普遍预计澳央行在6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降息,澳元汇率可能进一步走软。

  尽管美国多项经济指标表现良好,且美元在CFTC当期报告期内出现涨势,但是对冲基金仍对美国经济前景和美元走势判断较为谨慎,将美元净多仓位由28162张合约降至25191张合约。市场人士指出,上周不及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以及美联储将经济描述由“温和复苏”改为“缓慢复苏”都说明经济前景仍存在一定的挑战,而美元在上周五由涨转跌也证明了对冲基金经理的判断具有一定前瞻性。随着美元可能维持低位盘整格局,其近期仓位变化的波动性应该不大。

  CFTC当周数据还显示,对冲基金还大幅削减欧元净空仓位至8504张合约,前一周为27900张合约。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明确表示,基准利率将会长期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甚至不排除降息可能,欧元近期走软的可能性较大,市场中看空欧元的比例或将增大。

  编辑推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提醒: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注意事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