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黄金 > 正文

黄金明年或上攻2000美元 德银瑞银看好金价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欧债危机、美国“财政悬崖”以及无休止的量化宽松,所有这些似乎都在为一类特殊的资产打造上涨的温床。

  ◎本周,又一家机构加入了唱多黄金的行列。德银全球金属交易部门负责人表示,受各国央行加大刺激措施提振,金价明年可能达到创纪录的2000美元。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巴里克、投资大鳄罗杰斯以及瑞银等也纷纷表示看好金价后市。

  在出席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年会期间,德银驻伦敦的全球金属交易部门负责人基伊表示,黄金明年有望站上2000美元,并且会继续走高,因为各国央行会继续开足马力印钞票。

  上一轮量化宽松期间,金价从2008年12月到2011年6月累计涨了多达70%,美联储在此期间通过两轮量化宽松共买进2.3万亿美元的债券。

  今年迄今,金价累计涨了10%左右。金价已连续12年上涨,创下至少1920年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纪录。去年9月,国际黄金价格曾创下1921.15美元的历史新高。

  汤森路透近期进行的调查显示,业内分析师预计,明年黄金均价将在1850美元上方,创下年度均价的新高。

  明年到2000美元似成共识

  各国为抵抗经济衰退而祭出的刺激措施,以及美国财政悬崖和欧债危机等不确定新,都提振了黄金的需求。渣打集团全球金属交易主管伊斯特表示,在所有金属中,黄金表现将最佳。他认为,推动金价上涨的最大功臣,是交易所交易基金(ETP)。

  彭博的数据显示,黄金ETP产品的持仓本周二达到2595.87吨,接近历史最高水平。11月8日,黄金ETP的持仓一度达到创纪录的2596.11吨。

  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CEO索卡尔斯基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都可能延续,这对黄金构成利好。索卡尔斯基预计,黄金价格明年有望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这一预测与德银不谋而合。

  知名投资人罗杰斯前不久表示,奥巴马连任后,投资人应该为更多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做好准备,他特别建议买入黄金等贵金属。

  罗杰斯认为,在奥巴马的第二个任期,美国的花钱和印钞机器都会“疯狂运转”,从而利好黄金等资产。

  瑞银则认为,近期全球非传统货币宽松政策力度已从“有限”转向“无限”,这意味着以黄金为代表的实际资产可能迎来进一步升值空间。

  支撑金价走高因素众多

  业内人士认为,明年将有多重因素支撑金价,包括各国央行持续买入黄金、中国的黄金需求保持强劲以及产量减少导致供应有限,等等。

  行业咨询机构黄金矿业服务公司上周表示,预计中国今年的黄金需求将增长1%,至860吨左右的历史新高,从而一举超过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来自IMF的数据显示,今年,巴西、韩国和俄罗斯等国家都增加了黄金的官方储备。业界估计,全球央行今年将购买近500吨黄金,有望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年度买入量。自2009年开始,央行成为黄金的净买家。

  索卡尔斯基还提到了支持金价的另一个因素——供应不足。他表示,尽管黄金行业去年的勘探支出达到了创纪录的80亿美元,但是新探明金矿数量却在不断下降。去年探明的金矿只有3处,远少于1991年的11处,且探明的三处金矿无一属于“超大型”矿,储量都不超过2000万盎司。

  据巴克莱银行预测,2013年全球金矿产量增幅可能会创出0.7%的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黄金现货供应量将缩减0.4%。

  索卡尔斯基认为,就算金价继续涨到3000美元,产量方面也很难有太大的增长。在他看来,这轮黄金牛市行情还没有显现出任何终结的迹象。

  中国需求 业内预计中国今年的黄金需求将增长1%,至860吨左右的历史新高,从而一举超过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央行储备 今年,巴西、韩国和俄罗斯等国家都增加了黄金的官方储备。各国官方今年上半年累计买入黄金254.2吨,全年购买量有望达500吨,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年度买入量。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