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黄金 > 正文

黄金之星:风险情绪极度升温 黄金后市依然看涨

昨日天通金市场开盘价:358.99,最高价:360.35,最低价:356.76,收盘价358.13,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下跌了0.13%。昨日黄金价格整体处于盘整区间:356.76-360.35,盘终收类十字星型阴K线。

  【行情回顾】

  昨日天通金市场开盘价:358.99,最高价:360.35,最低价:356.76,收盘价358.13,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下跌了0.13%。昨日黄金价格整体处于盘整区间:356.76-360.35,盘终收类十字星型阴K线。

  【宏观基本面】

  (一)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一发布报告称,美国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为97.0,为201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去年12月该数据修正后为96.6。美国达拉斯联储周一发布报告称,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为11.2,1月为5.8,去年年底该数据一度处于负值区域。

  (二)德国议会周一批准了希腊第二轮规模为1,300亿欧元(约合1,750亿美元)救助计划。

  (三)G20财长推迟为IMF增资并要求欧元区领导人建立更强健的防火墙来抑制债务危机;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希腊新救助计划并没有100%的把握能够成功。

  (四)英国媒体披露说,英国国防部认为,在未来两年内与伊朗必有一战,为此制定了向海湾部署兵力的计划,包括核潜艇在内的武装力量马上要前往那里。

  从以上基本面数据及信息我们看到:美国近期公布的基本面数据普遍利好,表明美国整体经济有复苏迹象,美元指数虽然近期一直处于弱势状态,但存在试探前期低点:78.37失败发出反转向上信号的可能。从而对于黄金价格的上涨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而德国议会虽然周一批准了希腊第二轮规模为13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但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希腊新救助计划并没有100%的把握能够成功。使得市场参与者对于欧债危机得到有效控制的预期降温,欧元依然处于弱势下跌走势之中。而伊朗与欧美等西方国家的紧张对峙状态有升级趋势,市场风险情绪极度升温,后市必将助推黄金价格进一步走高,黄金后市依然看涨。

  【技术面分析】

  【宏观技术面】

  根据波浪理论,黄金价格现在处于本轮上升5浪的第<三>浪的第3浪的第(5)5浪结构的第<5>浪上升走势中,原则上这将是本轮第(5)浪5浪结构的最后一次创新高走势,因此,可以说黄金价格第(5)浪的运动历程已经快接近尾声。现在已经由前期的投资策略转入投机战术之中。

  【微观技术面】

  今日早盘黄金价格处于356.76-360.35盘整区间。

  【操作策略】

  【黄金市场操作策略】

  通过以上综合分析得出的操作策略为:由于黄金价格本次创新高之后,原则上就会宣告第(5)浪上升趋势的结束,接下来会展开大一级别的第4浪回调走势,由于回调幅度相对较大,因此,近日建议各位短期与中期多单投资者可以考虑待黄金价格再次创新高之后,选择逢高平仓操作,由于黄金价格的长期上涨格局依然保持完好,因此,长期多单可以继续持有,今日操作,大家可以考虑当黄金价格试探区间下方支撑位:356.76失败且发出明显反转信号时进行短期逢低做多操作。同时,提醒大家务必设立好跟踪止损。

  【白银市场操作策略】

  今日早盘白银价格处于7142-7216盘整区间,结合白银市场与黄金市场的正相关性考虑,前期入场的短期与中期多单可以考虑当白银价格创新高之后选择逢高平仓操作,而长期多单则可以继续持有。今日操作,建议大家耐心等待当白银价格试探区间下方支撑位:7142失败且发出明显反转信号时进行短期逢低做多操作。但当白银价格创新高之后要及时做好平仓准备。同时,提醒大家务必设立好跟踪止损。

  以上分析评论,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决策,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推荐:

  2012期货从业资格考前冲刺 仅需1天可确保再次提分

  201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相关通知

  2012期货从业考试《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2年期货考试《投资分析》章节试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haoyan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