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黄金 > 正文

  因投资者获利回吐,上周五纽约期金4月合约震荡下行,跌幅为9.9美元或0.60%。黄金此番冲击1800美元/盎司虽然折戟,但考虑到1700美元一线支撑强劲,且中长期利多因素并未消失,可以把此次回调当成买入时机。

  一季度美经济增速将回落

  美国四季度GDP年化季环比达到了2.8%,创下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消费支出和私人库存投资对GDP的拉动作用明显。然而,尽管房地产、软件和设备投资的增加会使固定资产投资对GDP的拉动有一定程度的上升,但由于去年三季度零售额超预期,导致商业企业库存大幅下降,四季度补库存行为将逐步结束。去年最后几个月消费增长快于收入增长,储蓄率也随之继续下降,这种以消耗储蓄为支撑的消费增长恐难以持续,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在收入增长缓慢和油价高企的背景下,消费难有强劲表现。另外,去年12月美国贸易赤字为488亿美元,稍高于预期,创出近半年来的最高水平,出口和政府购买可能会对GDP继续小幅负向拉动。而近期美国就业数据虽表现抢眼,但失业率要降至7%以下仍需很长一段时间。一季度美国经济表现或许没有想像中那么好,这对金价却构成了利多。

  欧洲流动性明显好转

  欧元区财长此前要求希腊议会批准削减3.25亿欧元额外支出,为争取国际债权人总额13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希腊议会也批准了痛苦的财政紧缩方案,从而为该国获取新贷款、避免债务违约创造了条件,为获得第二轮救助资金铺平了道路。欧元区将再度召开财长会议,重新审议希腊紧缩方案,预计希腊获得第二轮援助只是时间问题,“无序违约”风险大大降低。

  自去年12月欧央行实施第一次3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以来,欧洲银行间流动性持续改善,市场预计第二期3年LTRO项目涉及金额在5000亿至1万亿欧元。另外,欧洲宏观经济前景疲弱,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已经受财政紧缩的影响而进入温和衰退。1月份欧元区制造业PMI指数为48.8,比去年12月份的46.9有所回升,但已持续半年位于收缩区间。财政紧缩和银行去杠杆化将拖累欧元区经济增长,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将有所衰退,这反过来又会增加该地区国家通过实施紧缩计划来削减债务的难度,恶性循环难以避免。

  黄金中长期涨势不变

  前期欧债危机爆发使得流动性紧缩,临近年底资金撤离黄金市场,黄金的避险功能逐渐丧失,更多地追随风险资产的走势。目前,CFTC非商业多头持仓连续四周增加,黄金ETF持仓量也有显著增加,黄金市场资金回流明显,再加上美联储对宽松货币政策持鸽派立场,欧央行还将实施第二次长期再融资操作,全球流动性状况将持续改善。另外,伊朗石油禁运问题恶化将推高油价,使得全球经济面临新一轮成本推动型通胀风险。随着黄金避险需求的回升,保值需求的增强,金价中长期上涨趋势不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angli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