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农产品期市 > 正文

新季大豆即将上市 豆价下行压力较大

来源:考试吧 2015-9-16 19:06: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新季大豆即将上市 豆价下行压力较大”,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9月16日消息;2015年迄今临储大豆未进行竞价销售,市场粮源以2014年生产的大豆及贸易商库存为主。由于大豆种植收益差于玉米,产量连续下降,目前国产大豆供求基本处于平衡状态。根据调研,新季大豆仍将继续减产7-10%左右,加之有关部门对进口豆进入食品领域加强监管,预计新季国产大豆供求趋紧,开秤价或将偏高。

  随着新季大豆上市临近,全省大豆市场购销清淡,局部地区价格略有波动。

  一是由于市场需求减弱,部分大豆质量下降,使得大豆走货缓慢,农户挺价心态减弱;

  另一方面市场南方新季大豆已经少量上市,用豆企业转向采购新豆,以及进口低廉大豆的冲击,对黑龙江大豆市场购销与价格产生一定的打压,局部地区大豆价格有所下降。

  第三方面是,大多农户手中大豆已经见底,少数农户所剩大豆质量优良有少之又少,当前市场仍有需求,尤其是食品大豆的需求对价格具有较强的支撑,同时,受需求回升拉动,少数油厂开工生产,开始收购大豆,但大豆上市数量依然有限,对当前大豆价格也有一定的支持。预计,近期全省大豆市场购销扩大空间不会有明显扩大趋势,价格可能出现稳中偏弱的行情。

  随着近期湖北早豆大量上市,其价格下跌严重,南方其他大豆主产区受其低价冲击,而且现阶段安徽、江苏、河南,山东等地正值大豆青黄不接的时期,余粮不足,质量下降,部分贸易商看重湖北早豆的蛋白含量等优点,纷纷将采购目标转向湖北大[微博]豆,南方其他产区陈豆走货缓慢,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

  此外,用国产大豆的油厂为降低生产成本,追逐利润,则采用用残次大豆作为生产原料,同时收购国产大豆价格始终偏低,及国内部分酱油厂采用浸出豆粕替代大豆酿造酱油等状况,油豆和食品豆难以形成竞争抢购氛围,收购价格又失去保护价格支持,以及进口大豆冲击,对国产大豆市场销售和解有所抑制,同时,总之,国内大豆市场受进口、需求以及新季大豆即将上市等因素影响,近期大豆市场价格上涨艰难,下行压力较大。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有色系本周投资分析:继续等检验需求的支持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