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农产品期市 > 正文

毫不放松抓好秋粮生产 全力实现稳粮增收目标

来源:网络 2015-9-5 15:09: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特整理“毫不放松抓好秋粮生产 全力实现稳粮增收目标”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农谚讲,七月十五定旱涝、八月十五定收成。目前,正值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和田间管理的攻坚阶段,农业部召开会议对秋粮后期管理进行专门部署。余欣荣副部长强调,各地要坚定稳粮增收的目标不动摇,坚持抗灾夺丰收的劲头不松懈,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指导服务,切实抓好防灾减灾稳产增产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夺取秋粮和全年粮食有个好收成。

  余欣荣指出,秋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今年秋粮种植面积稳中有增,尽管生长期间经受了南方多雨洪涝、北方部分地区干旱等灾害影响,但由于各地科学抗灾有力有序、积极救灾有力有效,最大限度减轻了灾害损失。目前,水稻、玉米等秋粮作物长势总体正常,为夺取丰收奠定了好的基础。

  余欣荣强调,现在距秋粮大面积收获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还要过病虫害、洪涝、干旱、早霜、寒露风等多个关口,各地要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抓紧抓好后期田间管理,做到秋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一是全力抓好防灾减灾。针对受强厄尔尼诺影响,秋季南方可能出现低温阴雨和寒露风,东北地区初霜冻时间可能提前的情况,要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重大天气变化,及早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各项防灾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全力抓好病虫防控。秋粮生产还面临稻瘟病、水稻“两迁”害虫、玉米粘虫等病虫威胁,要充分发挥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作用,大力推进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果。对重发区实施联防联控,坚决遏制病虫暴发流行,实现“虫口夺粮”。三是全力抓好技术指导。组织机关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指导服务。充分发挥高产创建和绿色增产模式攻关示范片的辐射带动作用,率先落实防灾减灾稳产增产关键技术,示范带动大面积均衡增产。四是全力抓好农机准备。广泛动员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农机手调试检修作业机具。搞好农机调配,组织适时抢收和跨区机收,加快收获进度,提高收获质量,确保颗粒归仓。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各科目考试大纲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