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期指连续增仓 多空博弈热情升温

  股指期货周二全线上涨,基本收复了本周一的跌幅。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308报收2168.2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4.6点,涨幅1.15%。其余三个合约上涨在1%附近。昨日沪深300现货指数报收2189.39点,涨幅0.62%较期指略小。市场人士分析,期指总持仓虽然维持低位,但连续两日增仓,说明期指多空博弈热情正在升温,不过从昨日表现来看,多头更为积极,期指不乏短期向好的可能。

  连续增仓彰显博弈升温

  期指昨日冲高回落,早盘主力合约一度上冲至2200点一线之上,随后弱势震荡,最终收于上影线较长的阳线。截至昨日收盘,期指总持仓虽然维持低位,但连续两日增仓,说明期指多空博弈热情正在升温。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指出,从日内持仓变化来看,昨日期指日内持仓积极性较高,多空双方间的战争较为激烈,虽然早盘多头加仓较为积极,推动期指不断上行,但2200 点上方多头获利离场迹象明显,午后空头表现略胜一筹,总体而言,双方意见分歧较大。截至收盘,期指总持仓连续第二日回升,近期市场多空因素错综复杂,导致多空双方博弈加剧,持仓的增加也反映出双方对峙的局面,短线期指或仍将维持较大幅度的波动。

  国泰君安期货金融工程师胡江来认为,期指总持仓量再度抬升,达到9.67万手位置,比4月总持仓量均值高出0.13万手,比5月总持仓量均值低2.4万手,如总持仓量保持上扬态势,到达11万手上方后,期指的方向争夺或趋向激烈,春节后以及6月份总持仓量升至高位的态势以及随后的行情演绎,均表明需紧密关注总持仓量以及行情的变动方向。

  广发期货资深分析师郑亚男认为,期指昨日走出了日内回补缺口的行情,多空投资者也借机动作不小。总持仓增加4520手至96654手,多空信心均有所恢复。

  从中金所公布的席位数据来看,IF1308合约前二十席位多方增持4706手,空方增持4119手,多空力量均衡,分歧明显。不过昨日期指净空单依然维持在低位,郑亚男认为总体对于下跌空间有所抑制,不过近日期指走势难逃脱弱势震荡的情形,而且对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等待,加大了市场的观望情绪。

  多头欲抢占反攻先机

  期指市场持仓量的上升或许预示着较大行情的来临。市场人士认为,多头的底气似乎更足,欲抢占反攻先机。

  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认为,期指增仓是预期确定性增加的表现,而期货市场持仓量的上升或许预示着行情的来临。只有当投资者预期到较明确的方向,才愿意增加头寸。

  在王旺看来,目前偏空格局下,期指总持仓依然较低是对行情不悲观的原因之一。他分析,虽然市场表现疲弱,但持仓量始终维持在低位,这表明空方预期后市下破的可能性并不强。因为,如果空方预期后市下行风险很高,比较能确定继续走弱。那么空头肯定会大幅加仓,持仓量呈现上升而不是下降。

  就昨日的增仓上涨来看,透露出偏多的信号。王旺认为,昨日增仓应是多方主动所为。当市场预期走弱,必然会是空头带动增仓,而预期后市向好,则多头主动带动持仓量上升。昨日10点30分至11点15分的增仓所形成盘中最高持仓量是自本月12日以来的最大持仓量。显然,这一段的增仓对全天持仓量的上升是“功不可没”的。这一段的增仓正好对应的是市场大幅拉升,而这显然是多方主动增仓带动的持仓量与价格双双上升。

  不过,胡江来提醒,期指量化加权指示信号并未完全转为多头信号,反之交投规模居前的沪深300ETF,融券规模再度大幅上行,日增幅达到1.6 亿元,周一主力合约基差部分时间低于-40点的表现,推高了融券存量,融券存量中亦释放出空头的意味。从大报单流来看,虽然多个时段均为多头表现,但昨日收盘15分钟的数据显示,空头氛围依旧较浓。

  编辑推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提醒: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注意事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