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工业品期市 > 正文

经济复苏迹象明确 工业品底部开始初显

来源:期货日报 2013-8-23 9:06: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经济复苏迹象明确 工业品底部开始初显

  工业品市场正在淡化QE退出的负面影响。美联储公布的7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会分步放缓购买债券步伐,并大约在2014年年中停止购买计划,这得到了美联储大多数高层认可。但此消息并未给工业品市场带来过多负面影响,工业品仍然走出了独立的行情。

  究其原因,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已经开始转移到经济复苏层面。中证期货副总经理景川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稳定,QE退出已经是大势所趋。美联储退出QE,表明其对实体经济复苏的确认。

  近日公布的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50.1,已重返50枯荣线上方,并创下了4个月内最高水平。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8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重回50以上,显示经济在企稳,此前出台的稳增长政策初步显效,预计8月工业增加值可能继续小幅回升。

  与此同时,欧洲经济也在进一步好转。此前公布的欧元区二季度GDP为0.3%,同比增速为-0.7%,环比增速转正,市场预计欧元区GDP同比增速将在四季度转正。EPFR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洲股市近期资金呈现加速流入之势。

  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近期国内工业品期货已经开始反弹,幅度均超过10%。现货市场也紧跟其后,表明此轮反弹基础比较扎实。钢铁方面,钢价开始上涨,7月以来多家钢厂和钢贸商纷纷提价,其中,宝钢上调9月出厂价150—200元/吨,武钢上调钢价80—200元/吨。铅锭方面,继7月云南、湖南供应紧张之后,上周河南地区也开始出现供货紧张。橡胶方面,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中国进口天然橡胶原胶15万吨,较6月增加15.4%,这也是经过两个月的下降后出现回升。

  这从库存方面也能发现端倪,据上海有色网统计,从8月份开始,LME铜库存连续出现下滑,其中,8月15日LME铜库存减少4250吨,8月19日LME铜库存减少6625吨,8月20日减少4925吨,8月21日LME铜库存减少5600吨。

  那么,究竟此轮上涨是中期反弹还是反转呢?

  景川认为,从欧元区近期公布数据来看,弱复苏情况已基本确认,欧元区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将从“拖累”转为“贡献”。目前无法确定的是中国经济何时复苏,国内去库存化何时结束。

  屈宏斌认为,目前制造业的回升主要受此前稳增长政策以及企业补库存活动拉动。企业补库存通常持续至少3—4个月,回升的力度及持续时间仍取决于需求面的情况。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效果是关键,随着棚户区改造、铁路投资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和IT基建的加快,以及小微企业减税等政策措施全面显效,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将在目前企稳的基础上进一步回升。

  资料显示,7月份全国粗钢产量为6547万吨,连续三个月下滑,并创下年内粗钢日产的次新低。景川认为,“这种被动去库存化的过程是无法支撑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的”。不过,他表示,虽然目前不能确定工业品趋势何时能够扭转,但是工业品底部已经确立。

  编辑推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临考预测试卷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预测卷

  2013期货从业《法律法规》高分冲刺卷及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