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预习试题(3)

来源:考试吧 2019-5-28 8:52: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预习试题(3)”,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点击查看:2020初级会计《会计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单选题】事业单位年终结账时,下列项目中不应转入 “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的是( )。

  A.“事业结余”科目借方余额

  B.“事业结余”科目贷方余额

  C.“经营结余”科目借方余额

  D.“经营结余”科目贷方余额

  【答案】C【解析】年末,将“事业结余”科目余额结转至“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借记或贷记“事业结余”科目,贷记或借记“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年末,如“经营结余”科目为贷方余额,将余额结转至“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借记“经营结余”科目,贷记“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如为借方余额,即为经营亏损,不予结转。

  【多选题】关于“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的会计处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年末,将“事业结余”科目余额结转至“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

  B.年末,将“经营结余”科目余额结转至“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

  C.有企业所得税缴纳义务的事业单位计算出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借记本科目,贷记“应缴税费”科目

  D.按照有关规定提取职工福利基金的,按提取的金额,借记本科目,贷记“专用基金”科目

  【答案】ACD【解析】选项B,经营结余科目贷方余额结转至“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

  【单选题】某科研所当年取得事业收入(非专项资金收入)100万元,取得债券利息收入10万元,发生事业支出(其他资金支出)80万元,开展经营活动取得收入50万元,发生经营支出为4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年终结转记入“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中的金额为( )万元。

  A.110

  B.20

  C.30

  D.40

  【答案】D【解析】本题考核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的核算。年终结账时,“事业结余”科目余额和“经营结余”科目的贷方余额转入“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经营结余”科目借方余额不需结转。本题年终结转计入“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科目中的金额为100 10-80 50-40=40(万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事业单位净资产的有( )。

  A.非流动资产基金

  B.财政补助结转

  C.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

  D.财政应返还额度

  【答案】ABC【解析】选项D属于事业单位的资产。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事业单位基金的有( )。

  A.事业基金

  B.非流动资产基金

  C.固定基金

  D.专用基金

  【答案】ABD【解析】本题考核事业单位基金包含的内容。事业单位的基金包括事业基金、非流动资产基金、专用基金。

  【单选题】事业单位非财政补助专项资金结转后,按规定留归本单位使用的剩余资金应转入的科目是( )。

  A.事业结余

  B.事业基金

  C.非财政补助结余

  D.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

  【答案】B【解析】完成非财政补助专项资金结转后,非财政补助专项结转资金留归本单位使用的,应结转到“事业基金”科目。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能够引起事业单位的非流动资产基金发生变动的有( )。

  A.取得长期投资

  B.购置固定资产

  C.计提无形资产摊销

  D.处置长期投资

  【答案】ABCD【解析】以上各项均会引起非流动资产基金的变化。

  选项A,取得长期投资:

  借:长期投资

  贷:银行存款

  同时,借:事业基金

  贷:非流动资产基金--长期投资

  选项B,购置固定资产:

  借:固定资产

  贷:非流动资产基金--固定资产

  同时,借:事业支出

  贷:专用基金--修购基金

  【单选题】事业单位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时,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无形资产

  B.事业支出

  C.累计摊销

  D.非流动资产基金

  【答案】D【解析】事业单位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时,应当按月计提,按照实际计提金额,借记“非流动资产基金”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会涉及到“非流动资产基金”科目的有( )。

  A.存货

  B.固定资产

  C.长期投资

  D.在建工程

  【答案】BCD【解析】本题考核事业单位非流动资产基金核算的内容。选项A,存货属于流动资产,不涉及该科目。

  【单选题】事业单位的下列基金中,不是从收入或结余中提取的是( )。

  A.修购基金

  B.职工福利基金

  C.非流动资产基金

  D.医疗基金

  【答案】C【解析】本题考核基金的提取。修购基金是事业单位按照事业收入和经营收入的一定比例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是事业单位按照非财政补助结余分配的一定比例提取的;医疗基金是按照公费医疗经费开支标准从收入中提取的;非流动资产基金是指事业单位长期投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等非流动资产占用的金额。

  【多选题】下列各项,属于事业单位专用基金的有( )。

  A.事业基金

  B.非流动资产基金

  C.修购基金

  D.职工福利基金

  【答案】CD【解析】事业单位专用基金是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具有专门用途的净资产,主要包括修购基金、职工福利基金等。事业基金、非流动资产基金属于净资产,但不属于专用基金。

  【单选题】事业单位用修购基金购置为开展专业业务活动的设备,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

  A.事业支出

  B.其他支出

  C.专用基金——修购基金

  D.经营支出

  【答案】C【解析】本题考核固定资产的核算。如为修购基金购置的,借记“专用基金——修购基金”科目,按实际支付的款项,贷记“银行存款”科目;同时,借记“固定资产”科目,贷记“非流动资产基金”科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20会计考试动态
会计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